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奥迪推"绿色高效模块战略" 定制绿色豪车

 

  一、 在汽油、柴油发动机和传动领域全面领先的“高效动力系统”

  动力和传动系统的能量损耗约占整车能量损耗的38%。

因此提高发动机效率,减少传动系统的能量消耗对降低油耗非常重要。奥迪多年来一直在研制高效、先进的发动机与传动系统并取得多项成果。其中包括:

  1. 配备AVS奥迪可变气门升程系统的新型FSI和TFSI发动机

  FSI技术可以使燃料直接注入燃烧室中,在热力学上优于传统的进气歧管喷射系统。FSI还可以提高压缩比,从而提高效率。这使得FSI发动机可以消耗更少的燃料而达到更高能量和动力性。这样奥迪的FSI燃油直喷发动机技术呈现出优异的性能:在输出更强劲动力的同时减少油耗,从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

  2004年,奥迪在FSI发动机中融入了涡轮增压,他们在燃烧效率和驱动力方面相得益彰,使TFSI优势更加突出,也为未来的驱动系统奠定了坚实基础。之后,FSI与TFSI普遍用于奥迪的汽油发动机。

  如今,奥迪又为FSI与TFSI发动机注入了另一项领先的技术-AVS奥迪可变气门升程系统。与该领域的传统技术完全不同,AVS系统无需借助额外的机械部件,只是简单地用并排的大小两个凸轮驱动气门,分别用于部分负荷和全负荷运行工况,高效而又简单巧妙。AVS在部分负荷状态下工作时可节约燃油7%。尤其是在较高挡位达到一个较高的速度时,油耗的降低相比传统发动机则更为明显。

  2. 配备ULES超低排放系统的新型TDI发动机

  第一代由奥迪于1989年投产的量产乘用车TDI发动机,在汽车发展领域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奥迪TDI很快成为了强劲动力和最佳效率的代名词,更为甚者,它被认为是整个汽车工业的排头兵。

  今天,经过不断改进的TDI涡轮增压柴油直喷发动机以其更为优异的性能和极低的燃油消耗,依然令任何其他动力系统难以望其项背。

  现在,可将氮氧化合物排放降低达90%的超低排放系统奠定了新型TDI发动机清洁排放技术的权威地位。得益于经过优化的燃烧过程和新加入的超低排放系统,将在2008年发布的配备ULES超低排放系统的新型奥迪TDI车型将满足目前全球最严格的加州LEV II Bin5标准,以及欧洲未来将要实施的排放标准,成为世界上最清洁的柴油轿车。

  3. 优化的传动系统——S tronic、multitronic、tiptronic变速箱

  2003年,奥迪TT跑车配备的S tronic双离合直接换挡变速箱在业内激起了一片波澜。这一革命性的变速箱技术使换挡能在瞬间完成,这种过程不会造成动力输出的中断。S tronic变速箱适合运动的驾驶风格,得益于它卓越的效率,这款变速箱与传统的自动变速箱相比,每百公里燃油消耗减少了0.5升。

  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箱将手动变速箱的动力性和经济性与自动变速箱的舒适性完美结合,这意味着它的加速性能比传统的自动变速箱更优异,而油耗则更低。

  4. 经过改进的燃烧过程

  FSI汽油直喷技术的冷却效果使得FSI发动机能够实现很高的压缩比,这对于高效的燃烧大有裨益。另外,进气通道是可变的——进气歧管里的电子控制器根据负载和发动机转速的不同在两种通道长度间变化。

  TDI的燃烧过程一直以来就是持续深入发展的主题,它的核心内容包括:最大喷射压力为2000巴的喷射系统、全面先进的废气再循环系统和优化的涡轮增压系统。

  5. 最小化摩擦

  摩擦损失将很大一部分能量白白消耗,要进一步降低油耗就必须挖掘每一个零部件的最大潜力。例如,奥迪全新发动机由于使用了体积缩小的水泵以及其他改良设计,使得发动机能够大幅度降低摩擦损失,其结果是节油约5%。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