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奥迪推"绿色高效模块战略" 定制绿色豪车

 

  四、 面向未来的“替代动力系统及替代燃料”

  作为不可再生资源,燃油毕竟储量有限,这便促使替代燃料或补充燃料的研究成为重中之重。

纵观世界,不难看到当今燃料种类的多样性,未来的燃料也必将种类繁多。奥迪所研究的替代动力系统及替代燃料包括:

  1. 混合动力

  奥迪在混合动力驱动领域拥有丰富经验,早在1989年就开始开发混合动力汽车了。奥迪Q7混合动力车是一款并联的完全混合动力车,它使用3.6升V6燃油直喷发动机,动力输出可以达到206千瓦(280马力),峰值扭矩可达375牛米。一台置于传动系统中的电动机可以额外提供高达285牛米的扭矩。奥迪Q7混合动力车平均每年行使20000公里,每年可以回收约720千瓦时的能量——约为一个四口之家消耗量的六分之一。

  2. 合成燃料/阳光燃料

  在二代柴油燃料问题上,奥迪力荐合成燃料。这种燃料藉由所谓的费托合成(Fischer Tropsch)制成。德国早在1920年代中期便开发出了该技术,该过程通过一氧化碳和氢气的混和产生液体碳氢化合物。合成燃料的巨大优势在于其不含硫和芳烃,这意味着内燃机能大幅减排,尤其减少微粒和硫化物的排放,从某些角度看,减排潜力可达80%。

  从二氧化碳平衡的角度来看,由生物制成的所谓阳光柴油(SunDiesel)格外具有吸引力,该燃料由植物做原料研制而长,在燃烧时释放的二氧化碳少于之前植物通过光合作用从大气中吸收的二氧化碳。当前,一台使用传统石油制成柴油的奥迪A4 TDI每公里排放149克CO2 ;而由阳光柴油驱动时每公里仅排放22克CO2 ,当该生产技术扩展到一定产业规模时,这一数字可能进一步下降。

  3. 乙醇85

  E85是一种含85%乙醇和15%汽油的商业燃料。目前,生物乙醇是通过对小麦、玉米和甘蔗等能源植物进行酒精发酵制成的。其在车辆中的二氧化碳平衡比通过原油生产的传统燃料好75%。

  奥迪2.0 TFSI可用的乙醇85燃料无论是配合生物燃料还是传统汽油,都可以实现最佳的效率。其理念使行车成本下降18%左右,而不影响奥迪汽车的运动性和驾驶灵活。

  4. CNG天然气

  汽车使用天然气作为燃料有很多益处。除了尾气非常清洁外,目前最显著的优点在于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量的潜能。主要由甲烷(CH4)构成的天然气的含碳量较低,与汽油相比,其二氧化碳排放量可降低约20%。

  凭借奥迪A5 2.0 T-CNG,奥迪证明了其在天然气/生物气领域的技术能力,而且,奥迪可以以系统化概念和创新性技术设定新标准。A5 2.0 T-CNG以典型的奥迪方式从高效性和经济性方面将令人激动的运动性能与消费者利益相结合。

  5. 氢燃料电池

  作为汽车能源,氢气有两种用法。按传统方式在活塞发动机中燃烧,或是用于燃料电池中。传统的燃烧有许多缺陷,如降低发动机的效率和非零排放。有鉴于此,除了技术成熟度问题之外,在燃料电池中利用氢气有众多理由。氢气燃料电池的能效显然更高,动力系统工作时极为安静,且绝不产生污染。由于没有活动部件,也不存在机械磨损。但是就当今形势而言,氢能仍然无法满足成为可替代能源的必要条件。

  2004年,奥迪开始涉足燃料电池技术的领域,并以奥迪A2H2证明了它的竞争力。整套系统向电动机提供110千瓦/150马力的动力;该车满载三个恒压储氢罐,它能在9.0秒内从0加速到100公里/小时,而极速则达到惊人的175公里/小时。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