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奥迪推"绿色高效模块战略" 定制绿色豪车

 

  三、 可为驾驶者提供人性化指示的“绿色驾驶辅助系统”

  驾驶者的驾驶习惯对油耗的影响高达30%,这同样是一个需要非常重视的因素。

奥迪一直以来积极地向驾驶者宣传更为节能减排的环保驾驶模式,并在车上配备低能耗驾驶辅助系统,用以帮助驾驶员修正驾驶方法,从而获得最佳燃油效率。该系统包括:

  1. 节能挡位提示功能

  奥迪e车型系列上装有具备换挡推荐功能的指示设备,它能显示适合当前驾驶状况的最佳挡位,有助于驾驶者采取更为经济的驾驶模式。此设备运用电脑运算比较当前发动机转速和扭矩。如果结果表明其他挡位的效率更高,系统便会提示驾驶员换挡。这一功能可以使汽车在城市驾驶中节油最高达25%。

  2. 节能导航路线

  奥迪推出了一款创新的行驶路线推荐导航系统以确保驾驶员找到自己需要的行驶路线,这一导航系统允许驾驶者选择快速路线、最短路线或经济路线。导航系统中最新一代的电子地图系统能够识别最多达25个不同级别的道路。在不久的将来,该系统还将能识别道路信号灯、路标及等高线。奥迪新近研发了一套快速计算系统,能够利用上述的这些数据计算预期的油耗。这一系统还计算包括道路状况、路况改变、行驶路线上的转弯数以及转弯时间在内的数据。在整个驾驶途中,电脑不断分析驾驶风格和交通路况,并根据分析不断进行路线计算。

  3. 汽车与交通设施的互动沟通

  汽车与基础设施的互动沟通有助于降低油耗与二氧化碳排放。奥迪、慕尼黑技术大学及GEVAS软件系统研发和交通信息公司共同开发了Travolution工程。该工程研究交通向导系统和汽车之间可能的交流方式,以及交通信号灯电路系统的优化,目标是通过平稳驾驶及减少制动和加速实现定常交通流,这样不仅有助于提高交通安全,而且有助于减少交通对环境的影响,降低油耗及二氧化碳排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