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奥迪推"绿色高效模块战略" 定制绿色豪车

 

  二、 降低负载阻力、减少无效消耗的“车身及能量管理系统”

  车身和电气系统能量损耗约占整车能量损耗的31%。

车重减少100公斤,油耗减少0.3升/百公里。空气阻力减少10%,油耗减少0.15升/百公里,空调系统会影响约1升/百公里的油耗,所以研究车身和电气系统而节油就显得至关重要。

  1. 轻量化车身技术

  1994年,配备ASF奥迪全铝车身空间框架结构的奥迪A8正式问世,标志着汽车车身领域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全新阶段。与传统的车身相比,ASF展现了轻量化车身在环保、品质和安全领域的巨大潜力。从环保的角度来看,利用金属铝的轻量化设计非常有助于降低油耗与排放。

  2. 优化空气动力设计

  早在二战前,奥迪就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用理论计算空气动力学特性并在风洞中进行实验的汽车公司。1983年,奥迪100(奥迪A6的前身)首次在量产轿车上实现了0.3的全球最低风阻系数,并从此改变了世界量产轿车外型设计的潮流。秉承奥迪的传统优势,新款奥迪车型无一不具有出色的空气动力学特性。

  3. IEM创新能量管理系统

  2009年之前奥迪将在批量生产中引进IEM创新能量管理系统,可以降低高达10%的燃料消耗。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启动/停车(start/stop)系统

  启动/停车功能有效避免了汽车在静止状态下的无效怠速。汽车停车后,发动机将关闭。汽车启动时需要大幅度减少燃油喷射及燃烧的时间,启动/停车系统可大大缩短汽车启动时间。目前量产车型系列平均启动时间为0.625秒。经过优化后,启动时间将减少60%,缩短至0.25秒。

  能量回收系统

   传统汽车在减速时,其动能通过刹车部分转化为热能。这样的热能很快散发,无法利用。而奥迪能量回收系统可以将动能回收并转化为能够利用的电能,并可以提供给汽车的电气系统,缓解交流发电机上或发动机停止运行时汽车电池的负荷。

  优化的汽车耗电

  为进一步节能减排,奥迪对整车电气系统进行了优化。包括全新的机械、液压辅助设备等,例如动力转向泵和能量吸收较低的交流发电机。

  高效空调系统

  由于空调系统需要发动机及电能来推动,所以它的工作将增加油耗,奥迪高效空调系统工作所需要的油耗比普通空调低10%。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