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企业新闻

上海通用160万助教 烟台大学奖学金颁发

  携手共创,成就未来

  2008年9月19日 上海通用汽车烟台大学奖学金颁发仪式在烟台大学礼堂隆重举行。烟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德军、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以及来自东岳和烟大的领导、员工和师生代表700余人参加了仪式。为加大资助烟台大学人才培养力度,此次上海通用汽车在原来100万奖学金基础上再追加60万,从而使奖学金总额达到160万。上海通用汽车同时捐赠一部雪佛兰乐风教学用车,为高校教育教学提供了有力支持。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向烟台大学校长崔明德递交支票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向烟台大学校长崔明德赠送车辆

  仪式上,上海通用汽车向受资助学生颁发了“上海通用汽车烟台大学奖学金”。该奖学金设立五年来已累计发放60万元,资助了300多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受资助学生代表郑国龙激动地表示将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学习,将来回报社会,把上海通用汽车手中的爱心火炬继续传递下去。烟台大学校长崔明德感谢上海通用汽车重视人才、支持教育的举措,同时表示:“一定用好上海通用汽车捐赠的奖学金,培养出更多适合企业与社会发展需要的优秀专业人才,为企业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不懈努力”。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发表了主题演讲,介绍了中国汽车产业现状、上海通用和烟台东岳的发展情况,并勉励莘莘学子着眼未来、学习创新,努力成长为中国汽车工业的优秀人才。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作主题演讲

  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重要力量,上海通用汽车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关心教育事业、热心公益,连续7年当选“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并连续两年荣获“中国最佳企业公民”称号,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和广泛赞誉。同时作为其设在烟台的重要生产基地,东岳基地秉承了上海通用汽车的爱心理念,成立五年来累计为烟台市爱心捐助逾百万元,资助烟台农村小学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发扬沂蒙精神,爱心捐资助学”活动,为当地教育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本次追加奖学金和赠车行动,表明了上海通用汽车不仅注重以业务发展来提升当地经济水平,而且关注中国汽车人才的培养和人才储备,以更加长远的战略眼光来承担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

受资助学生代表上台领奖
受资助学生代表上台领奖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简介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6月12日,由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用汽车公司各出资50%组建而成,目前拥有浦东金桥、烟台东岳、沈阳北盛3大生产基地,共4个整车生产厂、2个动力总成厂,年总产能可达60万辆整车、40万台自动变速箱和57.5万台发动机。上海通用汽车2005、2006、2007年连续三年销量在国内乘用车市场排名第一。上海通用汽车也是唯一一家连续7年当选“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的汽车企业,堪称中国汽车工业的重要力量。

  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理念,上海通用汽车不断以丰富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打造“多品牌、全系列”的汽车公司。上海通用汽车目前已拥有别克、凯迪拉克、雪佛兰和萨博四大品牌,共二十大系列七十多个品种的产品矩阵,覆盖了从顶级豪华车到普及型轿车及MPV、SUV等宽泛的领域,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

  2008年1月,上海通用汽车正式启动以“绿动未来”为主题的全方位绿色战略。“绿动未来”战略以“发展绿色产品、打造绿色体系、承揽绿色责任”为核心,全面融入企业愿景及战略规划中。“绿动未来”战略通过科技创新,不断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的绿色车型,并更加积极地发挥业务链的龙头作用,带动上下游共创绿色产业生态系统,实现企业自身、企业与行业、企业与环境的和谐有续发展。

  上海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简介

  上海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2月10日,由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和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分别出资25%、25%、50%建成。公司位于山东省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104.8万平方米,现有建筑面积25.6万平方米,具备冲压、车身、油漆、总装四大生产工艺。采用国际一流水平的水溶性漆生产工艺的新油漆车间于2006年4月29日建成投产,昭示了公司在自身发展的同时致力于环境保护,追求可持续发展的长远目光。

  上海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作为上海通用汽车第一家在上海以外的生产基地,开创了兼并重组的新模式,是上海通用成功实施异地共平台管理模式的一个典范。上海通用东岳汽车是上海通用汽车运营体系的整体延伸,在产品规划、生产制造、零部件采购、营销网络、信息、质量体系和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与上海通用汽车资源共享、实行一体化管理。公司自成立起就注重生产管理体系的建设,现已通过了上海禾邦认证(NSF)和挪威船级社(DNV)的ISO/TS16949:2002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挪威船级社(DNV)的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体系认证。

  上海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目前生产能力为两班年产24万辆,负责上海通用旗下雪佛兰品牌25款配置车型的生产,其领航产品新一代景程,一经亮相就彰显出引领现代中级车潮流的前沿风范。

  上海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作为烟台市乃至山东省汽车工业的龙头企业,在拉动当地产业配套、提供就业、依法纳税、提高制造业水平等方面均发挥着重大作用。

  上海通用东岳动力总成有限公司简介

  上海通用东岳动力总成有限公司是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和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分别出资25%、25%、50%,对原山东大宇发动机厂进行重组而建成的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继浦东金桥动力总成之后的第二个动力总成生产基地。

  上海通用东岳动力总成有限公司位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于2004年6月18日正式注册成立,注册资本35亿元人民币,投资总额93亿元人民币。厂区占地6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7.5万平方米,具备发动机、变速箱、铸锻造三大制造系统。

  发动机车间主要生产10余种型号发动机,年产发动机37.5万台;2007年将出口发动机54000多台。自动变速箱一期产能30万台套,二期产能达到60万台套,主要生产6T30E、6T40E、6T45E三种型号变速箱。

  作为上海通用汽车的第二个动力总成生产基地,上海通用东岳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将建成一个精益化、柔性化、模块化、敏捷化的能生产出高质量产品的工厂,沿用上海通用汽车的柔性化精益生产管理体系,其产品规划、生产制造、零部件采购、营销网络、信息、质量体系和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也将全部纳入上海通用汽车的管理体系。

  公司秉承SGM“4S”合作理念和“以客户为中心,重视安全与团队合作,诚信正直,不断改进与创新”的核心价值观,成功移植并延伸了SGM现有的QS9000:2002 的质量体系,将其应用生产制造全过程。同时,公司非常注重汽车业最高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先后通过了ISO/TS16949:2002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证、挪威船级社(DNV)的联合质量体系评审、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OHSAS2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建立业界内最高标准的先进质量管理体系。

  上海通用东岳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将在上海通用汽车的整体部署下,应用通用汽车全球体系先进技术与资源不断生产出高质量的产品。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磊 | 崔明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