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广泛应用质量门 神龙汽车高品质的秘诀

  质量门又称质量闸,是戴姆勒-奔驰公司最先采用的一种产品质量管理模式。它已被誉为目前领先世界的10大生产实践之一。这十大生产实践中还包括了六西格玛、柔性制造等著名的生产管理模式。

  在产品制造过程中,一些质量问题其实在生产还远没有开始之前便已产生了。

之所以如此,是因为生产企业往往集中精力设计零部件,而没有充分考虑如何在车间里组装这些零部件。因此,一些产品特别是像汽车这种零部件非常多的产品,有时到组装的最后一分钟还需要修改。这样的代价非常昂贵。

  为防止这种最后一分钟还有修改设计的情况出现,戴姆勒-奔驰公司采用了质量门的管理模式。质量门是在整个产品设计流程中设立一系列检测点,犹如一道道闸门。每个门都要对流程进行检测,看其是否可以进入下一步骤。如果一个产品构想或设计能顺利通过不同的闸门,它在市场上就有很大的胜算。

  标致雪铁龙汽车集团与奔驰汽车公司一样,有着一百多年的悠久历史。在标致雪铁龙集团,已广泛应用质量门管理模式,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中国的合资公司——神龙汽车公司,则全面引入并广泛应用质量门。

  质量门作为神龙汽车公司质量管理体系中的一种质量管理模式,将生产制造过程中的信息准确及时地予以反馈,保证前一阶段的工作或者上一道工序的产品,能够严格地遵照质量标准过渡到下一阶段。或者说,每通过一道“质量门”,就意味着某一个阶段的项目或某道工序已经完成,并且达到了预期的质量要求,可以进入下一步了。这样一来,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品牌的系列轿车,在其整个生产流程中“过门”的时候,一些不符合质量标准的缺陷都会被及时发现并得到解决,工作人员则及时实施质量改进和控制,把质量问题解决在初始状态、解决在制造过程之中,以保证交给用户的产品是符合PSA全球统一的高品质。

  开下流水线的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轿车,还要接受13项检测(包括3项外观检查、9项功能检测以及商业化检测),通过这些检测之后,才能最终成为用户满意的商品车,并佩戴上“产品合格证”和“3C强制产品认证”标识。成品车检测实行质量“一票否决制”,在这13项检测中,如有一项不达标,则不能贴上合格证,必须按质量标准予以改进,一直到达到标准。因此,从这方面来说,质量门是保证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品牌的每一辆车都经得起严格的质量考验,从过程中、从根源上保证产品的质量领先。

  “质量领先战略永远是我们最基础、最重要的战略之一。神龙公司以‘质量水平行业第一’为目标,在未来更会把质量优势化为市场优势和产品竞争力,为用户提供一流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回馈社会。”神龙公司总经理刘卫东的话语间,透露着自信与坚定。(张越)

  

(责任编辑:高于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姆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