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神龙汽车中水回用工程 目标污水零排放

  5月15日,神龙汽车公司中水回用工程在其襄樊工厂正式开工,该工程总投资预算达4000万元,包括在襄樊工厂,武汉工厂的一厂、二厂建设系列环保设施,实现中水回用,预计2008年底建成投入使用。通过这一系列环保工程的建成使用及后续各项节能减排新举措的实施,神龙汽车公司在近几年内,将成为工业生产污水“零排放”企业。

  环境保护,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神龙汽车公司通过实施中水回用,实现工业生产污水零排放目标,必将为区域经济环境协调发展做出新贡献,发挥出良好的率先垂范作用和引领示范效应。

  神龙汽车公司生产部部长袁纲介绍,近年来,尤其是自2000年以来,神龙汽车公司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为目标,在加快推进跨越式发展的进程中,坚持“建绿色企业、造环保轿车”环保理念,走可持续发展之路,不断加强环保设施的投入、管理和科技创新力度,取得显著成效。2007年底神龙公司提前3年实现了国家“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即以2005年底为基数,“十一五”期间万元增加值综合能耗降低20%左右,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COD)排放总量减少10%的约束性指标。目前,神龙汽车公司生产经营的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系列产品全部可以达到国Ⅳ或欧Ⅳ排放标准。

  袁纲表示,神龙汽车公司始终坚持对社会负责、让客户满意、以保护环境为己任,坚持“五个优先”的环保原则,即工程立项,环境评价优先;项目建设,环保措施优先;项目竣工验收,环保建设达标优先;生产过程控制,环保管理措施优先;产品技术,环保科技优先,把环境保护放在建设发展与生产经营的优先位置来抓。

  据统计,截止到2008年4月,神龙汽车公司先后用于治理污染的环保设施投入已达2.6亿元,企业“三废”排放和污染物总量控制,一贯稳定并达到国家及地方执行标准的要求。该公司武汉工厂、襄樊工厂连续多年被各级政府授予 “环境保护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生产经营的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系列产品,以其领先的环保科技优势,率先达到国家推进实施的汽车环保排放达标限值要求,被社会各界广泛誉为“环保轿车”、“健康轿车”称号。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