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汽车工程学会张小虞 中国汽车工业30年

张小虞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

  中国汽车工业的改革开放,是中国对外改革开放政策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下面的一些基础数据可以说明在过去的30年,中国的汽车工业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

  1978年,全国生产的所有汽车是14万辆,其中轿车2650辆,全国的汽车生产总值大概60亿元人民币。

到了2007年,全国生产的汽车888万辆,其中轿车大概490万辆,汽车工业总产值已经超过了2万亿。

  中国汽车工业在世界市场的份额也在上升。1978年中国汽车产量只占全世界汽车市场千分之三点五的份额,到2000年,中国生产了200万辆车,占全世界份额的百分之三点五,如果今年的产销达到1000万辆,这一份额就能上升到1/7.在改革开放的30年,如果没有引进外资,引进汽车的产品和制造技术,也就没有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今天。现在,中外合资合作企业的资产,占全汽车行业资产的30%。它的产值,占全行业的40%。它的利润,占全行业的50%。

  在相当一段时间里,中国汽车产业的合资合作企业,是所有行业里最大的合资合作企业——投资额最大、产值最大、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最大。

  对于中国汽车工业来讲,2008年将是特殊的一年。中国汽车工业的产销量有望实现1000万辆,这意味着,我们要实现从汽车制造的大国转折到战略强国的目标。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