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22日“无车日”主城交通管制路段仅1公里

  今天是“无车日”,记者21日从渝中区交警支队了解到,今年无车日与去年相比,其交通管制的范围和措施都大大减少,主要管制区域为解放碑的中、下青年路大约1公里路段。

  中下青年路今日管制

  据渝中区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天上午7时至晚上7时,车辆禁止通行青年路中华路路口至青年路五四路路口全路段(即中青年路和下青年路)。

管制期间,除出租汽车、执行特殊任务的制式警用车辆、军用车辆、救护车、工程抢险车外,其它车辆将禁止在管制路段内通行。此外,管制区域内的所有室外占道停车场将禁止车辆停放,若家住管制区域拥有私家车的市民想在管制期间将车驶离管制区域的,请在早上7点前或晚上7点后离去;管制区域内的室内停车场、单位和小区停车场的车辆在管制期间也将禁止驶入管制路段。

  对解放碑交通影响不大

  该负责人称,由于本次管制的时间恰好是周一,虽然会给解放碑交通带来一定影响,但不会给中央商务区的正常商务活动造成困难,不大的管制区域只会对出入中、下青年路的部分公车、私家车带来绕行的问题,建议车辆可改走较场口转盘或小什字—临江门路段通行。

  活动仅是象征意义

  据无车日活动组委会负责人称,活动交通管制很小,仅是一种象征意义,旨在让无车日的环保理念深入人心。今年无车日活动主题是“人性化街道”,注重了不扰民的观念。它所代表的意义是,扩大汽车的道路空间并不能解决现在交通所面临的拥堵难题,相反,减少汽车的道路空间反而是一种可持续发展和有效的解决方案,并在不减少个体出行的情况下,为所有市民提供了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去年无车日活动,我市声势较大,车辆管制区域覆盖了整个解放碑周边。结果显示,管制地区空气质量明显好转,但活动也造成其他路段车辆拥堵,特别是在渝中区、江北区、南岸区等地,因车辆大量积压造成道路通行非常缓慢。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