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一汽-大众火炬传递运营团队背后的故事

  当圣火点燃十三亿人的梦想的时候,全世界人沸腾了,而对于一汽-大众火炬传递运营团队的成员而言,这个时候他们是百感交集,不仅仅是激动和自豪,因为在圣火传递的这些日日夜夜中,他们真的付出了很多。

  机会就是挑战,也意味着放弃

  当一汽-大众组建这个团队的时候,考虑到任务的重要性,调动了全国的资源,而人员也是从全国甄选的精华。

据一汽-大众相关人员介绍:火炬传递运营团队人员中不但有车间里摸爬滚打、有着多年的工作经验的老员工,更有4S店中久经实战考验的精英技师。当他们得知自己将成为运营团队的一员时倍感自豪。因为这个机会是百年不遇的,能为奥运服务对于每个中国人而言都是无上光荣的。

  “是机会更是挑战”,作为一汽-大众火炬传递运营团队成员之一的李洪泽如是说,“为了这个项目,我们团队里的人放弃了许多,有的人都准备结婚了,为了工作把婚期推后;有的人准备搬新家,也不得已延后。”

  擦拭奥运护航车时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微之处


  每天只睡3个小时

  保障整个车队的正常运行是火炬传递运营团队的主要任务,为此团队制定了严格的工作流程,每天要在出发前、午餐时间、下午出发前和转场时由专业技师进行4次4大项35小项的检查,用以消除运行中的各种隐患。

  每天早上四点多,团队就开始第一次4大项35小项的检查,在工作日志上详细的记录着每一辆车的每一个技术指标。就拿液面检查来说,日志上详细记录着发动机的机油、冷却液、玻璃水、制动、转向、离合液面等等数据。而同时也会有一名技师手持电脑,对电气系统进行详细的诊察。据技师师傅说,不但要检查所有关于车辆安全行驶的元素,更要检查包括空调制冷等指标,以保证在顺利护航的同时营造一个舒适的驾乘环境。而每天晚上转场时间会持续到一两点,导致队员每天平均只能睡3个小时。在海南广州传递期间,这种情况更是司空见惯。队员曾连续2周每天睡眠不足3小时,忙的一天只能吃上一顿饭。

  工作人员在分享简单而忙碌的晚餐


  虽然火炬传递运营团队分为两组,按照省为单位,循环作业,但是这种连续3到5天,平均每天工作14到15个小时,也是常人难以想象的。为了确保核心车队顺利护航,随车技师和工作人员都全程跟同,时刻待命。一旦有车出现了问题,第一时间就会进行替换和处理。有的人实在是困,吃饭的时候竟然都睡着了。

  “人海战术”

  整个传递过程中,团队的每一个成员不仅表现出了极高的抗压能力,更用积极、主动、乐观的心态面对着各种挑战。期间也发生了许多小故事,这其中就有被他们戏称为“人海战术”的故事。

  在火炬传递结束后的庆典环节中,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火炬传递,每一个赞助商都要搭建庆典帐篷,而一汽-大众需要在庆典帐篷里展示其护航用车。其中,三亚的庆典仪式在天涯海角景区的“天涯”“海角”两块石头旁,车要进帐篷就必须要通过一段2公里多长的沙滩。而沙滩的沙子是十分松软的,车辆根本无法直接开,而景区内根本没有任何工具。

  团队成员看到情况后,就开始谋划怎么把车弄到帐篷中去,最终只能靠找到的仅有4块木板,将车一点儿一点儿地挪,当车陷住了就只能用手挖。9个人,花了整整3个多小时的时间才把车挪进去。虽然很多人的手都被磨出了血泡,但当看到前来与护航车照相的人排起长队,甚至把帐篷前铺在沙子上那4块挪车的木板都踩烂时,大家都欣慰地笑了。

  运营团队在自己搭建的帐篷内和火炬合影


  遭遇余震

  由于地震的缘故,四川的传递被迫调整到了8月3日开始。为了更好的护航圣火传递,一汽-大众火炬传递运营团队在8月1日就到达了四川。而恰恰在此时,突如其来的地震让每个人措手不及。一位火炬传递运营团队成员这样形容当时的状况:“震感特别强烈,非常非常明显,心理确实挺害怕的,床啊什么啊都在剧烈的摇晃。”而在地震过后,他们又马上投入工作,把这个事抛在脑后。

  火炬传递的成功离不开方方面面的所有人的工作,这其中当然也包括护航圣火的一汽-大众火炬传递运营团队。正是火炬传递运营团队中每一个人忘我的工作才保证了护航的胜利。此次传递的成功也正是千千万万的汗水、泪水甚至血水“汇聚”而成。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