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人杂志专区

一汽大众销售总经理胡咏“新未来”启程

  胡咏在接任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的职位之前,并不为人所知,当时在网上搜索关于胡咏的消息,只有一条是关于胡咏本人的有效消息。9月19日开幕的成都车展,胡咏第一次公开面对媒体。

  喜欢开快车的胡咏从7月1日接任到现在两个多月的时间之后,会怎样规划一汽-大众未来的发展?在成都车展一汽-大众新闻发布会后,胡咏接受了部分媒体的采访。

  提升网络能力

  在接受采访时,大家的焦点也集中在胡咏的新政策上,胡咏笑着说:"从大家对我的关心也可以看出整车营销在企业活动中的地位,我们今后对于新宝来仍将贯彻稳定、务实、物有所值的价格理念。在终端方面将帮助经销商提升能力。"

  另外对于渠道方面的新规划,胡咏表示,除了提升现有的渠道能力之外,还要继续规划发展新的渠道,力争使得终端的销售渠道跟上市场和企业发展的速度。目前,一汽-大众旗下大众品牌的终端经销商数量为340多家。

  对于人事变动之后是否会调整营销网络变革的计划,胡咏认为:"企业一切的计划都是立足于提高终端的营销能力,在人员培训、商务政策方面给予支持。"

  今年从大众集团角度来说是在中国实施"奥林匹克计划"的收官之年,当初新上任的大众中国总裁范安德在"奥林匹克计划"之中提出:降成本、推新车。开列的时间表是:2006年、2007年为调整,2008年达到成本降低40%。这个"奥林匹克计划"共涉及六大重组领域,计划达到的目标将在2008年实现。

  这6个重组领域分别是:品牌建设和定位、产品、产品成本、销售和市场营销、企业文化及团队协作。这些领域几乎涵盖了企业发展的方方面面。其中尤为困难的是降低成本。

  现在一汽-大众的降成本工作如何呢?胡咏表示,降低成本是一个企业一直都需要考虑的问题,今年遇到很多新的情况,今后一汽-大众的主要工作之一仍然是"练内功"。

  其中一个重要工作就是售后服务,胡咏接任之后可以预见的是,将非常重视售后服务的工作,胡咏透露:"两年前的成都车展上,一汽-大众推出了'严谨就是关爱'的服务品牌,现在满两周年了,我们随后将在广东东莞的培训基地举办一个活动,对两年来的经验进行总结,同时今后这仍然是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

  新接任的胡咏需要做的工作很多,其中最紧要和迫切的恐怕还是新宝来的上市和营销。

  据相关消息透露,一汽-大众新宝来的上市时间有可能是在10月份。

  新宝来即将出征

  作为大众最为重要的A级车的一枚棋子,新宝来在今年8月8日开始预售之后,将在近期正式上市。此次一汽-大众参加成都车展的主角仍然是新宝来。

  在成都会展中心的路两侧,悬挂的都是一汽-大众以及新宝来的广告招贴。一汽-大众对新宝来和成都车展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胡咏的第一次与媒体见面也选择了新宝来即将上市的时机,也可以看出一汽-大众将重磅推出新宝来,并且对新宝来在市场上取得成功的信心。

  对于新宝来,胡咏在发布会上表示:"新宝来是一汽-大众以中国消费者最新的生活价值观为基础设计的全新车型,其最大的特点就是不但拥有宝来品牌的德国品质以及优异操控性能,而且在外观、空间、舒适度等方面都有了新的突破,更加时尚,更加人性化,更加符合中国人的审美习惯,可以说是一款传承经典、超越经典的轿车产品。" 他表示,一汽-大众未来将继续巩固品牌、保证产品品质,继续建设优良的网络以及完善的服务,为消费者带去更好的选择。

  作为一汽-大众一款"中西合璧"的全新A级轿车,新宝来不但拥有原汁原味的德国大众高品质基因,而且融入了本土气息的中国舞狮传统元素视觉设计,将消费者追求的"新生活主义"高标准,在新宝来的每个细节中得以体现。同时各种高标准的设计与配置也诠释了"新生活主义"所倡导的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向上的人生观。

  胡咏认为:"新宝来的核心价值在于倡导向上人生,而这与四川人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相得益彰,肯定会得到不断追求新生活的四川地区消费者的喜欢。"

  新宝来与宝来经典相比,最大的变化除了融入中国元素之外,莫过于车身的加长加宽了,原有宝来的"驾驶者之车"口号在新宝来身上恐怕得改一改,那就是"驾乘者之车",新宝来充分考虑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驾驶者可以得到驾驶的乐趣,同样,乘坐者也能获得在同级别车型中少有的空间和舒适。

  挑战销售

  作为技术出身的老总,胡咏将在新宝来的上市和营销中转向营销角色。今年47岁的胡咏,从清华大学热气系毕业后,一直在一汽集团工作,先后在一汽集团技术中心、一汽大宇、战略研究室等部门工作。2000年以后作为一汽派到地方政府挂职锻炼的干部,胡咏来到重庆市政府工作,官至市政府副秘书长一职。此后,胡咏到一汽集团第九研究院任院长。

  其中有一个细节引人关注,那就是,胡咏具有极强的工程设计管理能力,其任职的一汽集团第九研究院随着业务量不断上升,已经盈利。

  也许胡咏未曾做过整车营销的老总,但是作为一个管理者和经营者,胡咏无疑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现在这个喜欢开快车的新任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将在新宝来的上市营销工作中完成转变并实现突破。

  大众内部的重组计划--"奥林匹克计划"将在今年最终完成,其中一个目标是今年大众在中国的销量要达到100万辆,在9月16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举行的"奥运心英雄颁奖典礼"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明确表示,今年大众必须取得销量100万辆这枚"金牌"。

  一汽-大众作为大众在中国的合作伙伴之一,无疑也承担着相当份额的销售任务。对于自己未来的销售工作,胡咏表示:"今年的情况跟年初预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4月份开始,连续6个月,我国乘用车环比负增长,其中包括自然灾害、原材料涨价等等因素影响,但是我认为从现在到年底还会有一个比较大的增长,公认的是今年仍然会实现10%的增长,我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一汽-大众"新未来"

  在参加此次成都车展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注意到一个细节,胡咏佩戴了一个特殊的徽章,那就是一汽-大众"新未来行动"的徽章。据了解,一汽-大众"中国新未来行动"是一项通过捐助改善贫困学校校舍和增加体育器械,弘扬奥运精神的公益活动。

  但是在成都车展上,"新未来行动"又有了新一层的内容和含义。一汽-大众宣布,将捐赠一辆有纪念意义的火炬护航车辆义卖竞拍所得款项,全部用于救助成都地震受灾地区儿童复学使用。

  在接受采访时,胡咏表示,一汽-大众将资助100位在地震后因为各种困难无法上学的儿童6年的学费、生活费。

  新宝来正式上市之前的最后一次惊艳亮相、奥运全系车型的同时展出、"感恩大礼包"的真情回馈等,一汽-大众在此次成都车展上的一系列动作,也可以让人看到企业本身的"新未来"。

  胡咏将是一汽-大众"新未来"的开拓者。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