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通用新能源倚重中国 投2.5亿建科研中心

  投2.5亿美元在华建科研中心

  四面楚歌的通用再次高调表白了其对中国市场的倚重。上周,通用在上海用2.5亿美元为自己的百年诞辰道贺:投资总额为2.5亿美元的通用汽车中国园区暨前瞻技术科研中心正式破土动工。

而在通用的规划中,这个主攻汽车新能源环保汽车等前瞻性技术的新基地将左右通用未来的发展。

  新能源决定通用未来荣辱

  据悉,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通用汽车中国园区暨前瞻技术科研中心一期工程预计将在2009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通用汽车将把亚太区总部、中国总部以及其他本地运营机构的办公地点整合至此处。而整体完工后,这个显赫的园区将担负通用的行政办公、汽车设计、动力总成以及科技研发等众多功能。

  据悉,通用汽车前瞻技术科研中心将主要从事汽车新能源与环保汽车等前瞻性技术的基础研究同时负责把通用在全球尤其是在北美从事的前瞻性技术和研究经验引入中国。

  就在上海新基地动工的同时,底特律的车商们却正因为雷曼兄弟的破产而心惊胆战。在目睹了雷曼兄弟的悲剧后,来自政府的250亿美元贷款也成为美国汽车业更加迫切的需求,而美国政府对这笔贷款开出的一个重要前提就是增添新的节能标准。

  众所周知,对于这家以生产大油耗车为主业的美国车商而言,即使没有政府的督促,开发新能源和环保汽车也已成为其复兴的唯一通道。而据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透露,中国的前瞻技术科研中心将是通用汽车在北美本土之外最大的新能源研发机构,并将之称为“左右通用汽车未来发展的研发中心”,很显然,通用已经把决定成败的赌注押在中国。

  四面楚歌 在华突破

  在高油价和美国低迷的消费环境压力下,通用早已是四面楚歌:在经历了美国车市连续8个月的下滑后,被丰田赶下全球第一的交椅;今年第二季度继续亏损155亿美元,而在美国市场的销量跌幅达到18%;产品结构面临彻底调整,但针对低油耗新车型的研发资金严重匮乏。

  相比之下,中国车市虽然增长趋缓,但仍然是通用全球最显著的高地。今年上半年,通用在华销售汽车超过59万辆,同比增长12.7%。其中,1至4月份的雪佛兰乐风、乐骋更是达到同比80.8%的增幅。甘文维因此断言,“通用汽车新园区的建立,将推动通用汽车在第二个百年在中国更好地发展。”而通用汽车全球副总裁兼亚太业务区总裁罗瑞立也认为,在未来4至6年内,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

  晨报记者 刘晓林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