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玩物尚志

上海当代艺术展两遇“另类”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作为一个豪华汽车品牌一直以来都与艺术紧密相连,只是让人惊奇的是,凯迪拉克的艺术风尚也开始在国内大行其道,比如前不久落幕的上海当代艺术展,观众们一圈逛下来,居然在众多作品中两遇另类版凯迪拉克。


  第一个“另类”是一辆景泰蓝版的“赛威模型”。赛威是凯迪拉克的旗舰车型,这款豪华车模型却采用了典型的中国工艺景泰蓝,这不能不说是中西合璧在艺术上的展现。据说这款凯迪拉克SLS赛威也是一款颇具中国韵味的车型,专为中国打造,因此作者用景泰蓝材质和传统花纹演绎,透出的正是这份不同。

  笔者在位于展会东区二楼的展台上看到,虽然没有写明模型的名称,但现场还是不断有人认出凯迪拉克SLS赛威的模型,因为在展厅外面,数辆供此次艺术展VIP专用的赛威一字排开,成了艺术展场外的特殊展品。



  而在西面展区还有一件被过往观众戏称为“山寨版”凯迪拉克的作品,也有人将其比作凯迪拉克品牌的时空穿梭机,因为它拥有汽车的脸和飞机的躯体。整个作品给人感觉既有复古的老爷车架势,又充满象征未来的科技感,不由得让人驻足观望一番,仿佛随时会起飞,穿越时空,带人们奔向未知的世界之中。

  之所以被称为山寨版“凯迪拉克”,因为这件作品几乎所有重要元素都来自于真正的凯迪拉克轿车,比如它采用的较早版本的凯迪拉克徽标更勾起人们对过去岁月的回忆、经典的绿色真皮座椅、经典的发动机、活泼鲜艳传神的涂鸦,还有木制风车和红色警灯,充满想象力、向往自由、独立和豪放的美国精神一览无余。

  熟悉凯迪拉克品牌历史的人会知道,艺术展上出现凯迪拉克其实并非偶然,因为这一品牌的百年历史中与艺术始终相伴,凯迪拉克绝不仅仅是车这么简单,人们可能会在某个歌曲中听到某个时代的歌手对凯迪拉克一诉衷情;或者在某珍贵邮票收藏展上看到充满凯迪拉克元素的邮票;又或者在某著名油画大师作品拍卖会上邂逅带有凯迪拉克经典车型的珍贵作品;而电影时代中,数十部由凯迪拉克担当“车主角”的电影大片更是让人目不暇接。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