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摄人心魄的型·动美学-凯迪拉克SLS赛威

赛威外观实拍

  品鉴

  它,与众不同,耀眼而从容;它,信念坚定,稳重而进取。

  独特的设计语言,仅一眼,便过目难忘;阳刚奢华的美学内涵,彰显品位的升华。

  设计是所有“豪华品牌”的必修课,一流品牌必有自成一派的设计哲学。

  凯迪拉克,这个有着百年历史的美国经典豪华品牌,凭借独有的设计语言在业内独树一帜。作为凯迪拉克旗舰产品,SLS赛威传承并发扬了其一贯的前沿设计概念,凭借着刚劲、利落的棱线设计, 完美演绎“钻石切割”的精髓。

  ——凯迪拉克SLS赛威

  三种动力设定凸显功力

赛威外观实拍

  上海通用为SLS赛威准备了三套动力系统,分别是入门级的2.8L V6(156Kw)、中等的3.6L V6(160Kw)以及顶级的4.6L V8(马力239Kw)。三台发动机均具备电子节气门控制(ETC)和双可变进排气门正时(D-VVT)系统。其中2.8L和3.6L采用5前速自动变速;顶级的4.6L采用最新的6前速智能变速,全系变速箱均附有手动加减挡和自动运动模式。

  4.6L的发动机动力明显要强很多,拖起近2吨的车重十分轻松,起步的时候有明显的推背感,短距离加速凌厉,高速路上容易超速,在控制油门的时候要小心些。

  4.6L这款发动机在SRX和SLR车上也出现过,但在SLS赛威车上这款最讨人喜欢,低转速时性格温和,运转平静;中段力量十足,声色得体;在高转速的时候更是气势澎湃,后劲十足;从中可以看出厂商非常深厚的调校功力。

  并且发动机独有的Limphome应急系统可自动感知过热状态,自动关闭四个汽缸,用于压缩充足的空气以保持冷却,使车辆在无冷却液的情况下,仍可继续行驶80公里。

  4.6L配置的6前速自动变速器是首次进入中国,其运转顺滑,带有PAS高性能运算换挡系统。

  当高速转弯时,会自动降低挡位, 并配合发动机转速的调整,提高操控动力;PAL性能稳定运算功能,能防止发动机自动升挡以维持持续的大马力及扭力,在连续弯道和连续超车时,能挥洒自如。

  外形:形神兼备 尽显时尚尊贵

  SLS赛威的“美感”可概括为设计的美感、工艺的美感、享受的美感。而这一切并不是与生俱来的,它们是源于凯迪拉克的勇于探索与创新。

  例如大家津津乐道的“钻石切割”,充分展现凯迪拉克“艺术与科技”的DNA。正因为有着深厚的内涵作支撑,SLS赛威的耀眼不是张扬与浮夸,而是一种在沉稳果断中显现的自信与从容。在闲定静止时展现蓄劲待发的前进姿态;而在锐气行驶中,却依旧显得优雅从容。

  凯迪拉克深谙:作为豪华车不仅要具有恢弘气势,更需要关注每一处的细节。因此,SLS赛威的伟岸身躯,正是经过多重“修炼”演化而来的。

  SLS赛威的前后排车门长度比为1:1.0339,基本上前后门等长,诠释着驾驶者和后座贵宾同样重要的理念;3057mm的轴距造就了3188mm的车厢内部长度,两个数字基本相同,证明了它极高的空间利用率。覆盖整个车身侧面的长车门设计,不仅让乘客进出车厢的动作更轻松优雅,而且消除了长轴距带来的庞大笨重感。

  大气磅礴,但细致用心,这是SLS赛威奠定设计内涵的第一步。

  SLS赛威外表无疑是耀眼夺目的。这种震撼来自何方?前保险杠、车头格栅、尾厢盖上,都能看到一道象征动感与刚劲的V形线条。全车的“钻石切割”锋线正是由这些V形线条的两翼伸展出来。V形线条不但充满力量和动感,也营造出大气的平衡感。在车厢内同样能找到V形线条的踪迹,甚至桃木面板也做成了高难度的V形槽。此外,精挑细选的Sapele Pammele木材、配合法式双缝线手工缝制的Tuscany高级真皮坐椅与高科技气氛灯光的运用,处处呈现看得见、触得着的柔美享受。

  SLS赛威展现了凯迪拉克新时代的设计美学,这就是整个凯迪拉克品牌从容立足于豪华车的独门之道。阳刚与沉稳,自信与从容——前者形容的是SLS赛威的设计感,后者则是所有懂得欣赏它的有识之士。SLS赛威的设计风格,谁又能视而不见?

  操控:沉稳扎实

赛威前排实拍

  SLS赛威采用的是第三代Sigma底盘,经过纽柏林赛道两年调校,是目前统计车中轴距最长的底盘平台,能够兼顾驾驶操控与乘坐舒适的双重乐趣。

  在驾驶过程中,SLS赛威延续了凯迪拉克一向以来的扎实感,即使在颠簸和起伏路面也可以保持车身平稳,大大小小的碎震也能很好地过滤掉,除了车身比较重以外,要归功于它的悬挂,凯迪拉克的工程师为SLS赛威设计了最先进的轻量化全铝合金悬挂系统——MRC电磁感应悬挂系统。MRC悬挂是3.6和4.6L的标配,它能迅速地探测路况,改变悬挂阻尼,提供最理想的悬挂软硬特性,改变的频率是每秒1000次,一个相当“恐怖”的数字。

  这套系统实际表现是在高速路上能够有效控制车轮上下运动的幅度,车身动作干脆,不会有上下的“余震”,更不会有漂浮感;遇到一些突如其来的大坑洞时,也有足够的吸震能力,加上最新StabiliTrak电子车身稳定系统,保持良好车身稳定。此外,SLS赛威还特别选择了最适合中国路况的各式全天候高性能轮胎搭载在不同车型,大大提升车辆的操控性能。

  不过,与出色的悬挂相比,SLS赛威的操控只能算是沉稳扎实,谈不上太大的驾驶乐趣,薄弱环节是它的转向系统,传递的路感不是太清晰,这可能和太优秀的NVH静音降噪设计有关,方向盘轻柔得体,高速也足够稳健,转弯的时候指向性也足够准确,但虚位较大,缺乏厚重感。握着方向盘,你只会想着优雅地驾驶,而不会去进行激烈的操控。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