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解密凯迪拉克SLS赛威和它的美国兄弟们

  凯迪拉克SLS赛威,挟豪迈大气的美国式豪车风范,上市短短一年多,便稳固地确立了自己在豪华商务车市场的地位,有力地促进了凯迪拉克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而众所周知,我们现在在国内看到的凯迪拉克SLS赛威是凯迪拉克品牌专门为国内市场度身打造的,其原型车为凯迪拉克STS。不仅如此,美国市场还开发出高性能的凯迪拉克STS-V系列。因此,这三款车,实属脱胎于同一平台、不过是分隔天涯两端的三兄弟!


  STS:最先诞生的高性能版Seville赛威

  20世纪80年代,日益紧张的全球燃料问题,使得所有汽车品牌都在考虑更好的技术替代品。1986年凯迪拉克研制出了搭载在第三代Seville赛威上的HT-4100引擎,这种先进引擎技术全新的运动型Seville赛威也开始酝酿发展。

  1994年的凯迪拉克STS


  1989年,STS(SevilleTouringSedan)的原型首次以Seville赛威限量版的形式出现。1992年,这一限量版演变成了另外一个真正的运动分支,赋予许多相应的运动型配备,并正式命名为STS。1994年,凯迪拉克推出了品牌卓越标准专案,Seville赛威产品线正式划为体现豪华尊贵的SLS和体现运动高性能的STS两大车型。

  最新的08款STS


  接下来的十几年时间里,STS车系无论在豪华、性能以及科技等方面,都城一直都处于同级车中的领导地位。现在,全新升级后的08款STS在美国市场上,是凯迪拉克品牌乃至整个美国车系抵御国外同级车型的利器,它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宝马5系、奔驰E级、以及雷克萨斯GS这类市场上的重量级车型。

  SLS赛威:与STS同一平台的新一代豪华车


  2005年,凯迪拉克品牌进入中国才两年时间,但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已引起了品牌的高度重视。然而在当时由CTS、SRX等车型组成的产品线中,独缺一款重量级的豪华商务车型。于是,一款定位于中国豪华商务车市场的旗舰车型开始在美国秘密打造,新的车型正是基于在美国非常受欢迎的STS平台研制而成,而这款神秘的新车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凯迪拉克SLS。

  2005年,有人在美国西部拍到仍在秘密研制中的SLS原型车,带有上海通用的中文字样

  SLS是一款源于STS、但又是为中国市场度身打造的车型,与STS相比,SLS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首先是轴距增加了10CM,这使得SLS的后排空间足够宽敞,为尊贵的车主提供了更舒适的乘坐享受。

相比宝马5系加长版和奥迪A6L,赛威的后排乘坐空间更为出色;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更重视精致细节的口味,SLS采用了全新的内饰设计理念,其科技化的配置之丰富以及内饰工艺之精致,完全颠覆了人们以往对美国车做工粗糙的不良映象,甚至可以与同级别的日系车相媲美。

  SLS赛威是一款被凯迪拉克品牌寄予厚望的旗舰车型,而上市一年多的时间,它的市场表现也确实没有让凯迪拉克品牌失望。在上市的第一年,也就是2007年,SLS赛威的销量就占据了品牌总销量的62%,各大车展上,SLS赛威都是人们重点关注的凯迪拉克车型。现在,它在消费者心目当中,已成为足以与宝马5系、奔驰E级相抗衡的豪华商务轿车品牌!


  STS-V:凯迪拉克V系列中最优秀的车型

  几乎是与SLS赛威的研制同步进行的,还有一款更高性能的STS车型,它就是凯迪拉克品牌于2006年北美国际车展上正式推出的“STS-V”高性能版。

  2006年发布的凯迪拉克 STS-V


  2006 凯迪拉克 STS-V 是后轮驱动的一款高性能跑车,这款能输出469匹马力,0至100公里加速仅需4.9秒的高级跑车问世的唯一目的就是要接过德国超级跑车传奇的大旗,挑战由宝马M5和梅塞德斯•奔驰E55 AMG一直牢牢把持着的江湖地位。

  V系列是凯迪拉克车型的顶级性能品牌,而在后来凯迪拉克陆续推出的V系列车型中,STS-V的各方面性能又都是其中最优秀的之一。有人评价,凯迪拉克 STS-V或许不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车子,但是他却是凯迪拉克有史以来最豪华、性能最好的车子。而最新款的STS-V却似乎更加神秘,预计它将到2010年才会正式发布。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