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选择要理智 黄金周“二手车”选购全攻略

  2008年奥运会限行期间,北京地区的二手车总体成交量并没有明显的增长趋势,总体成交量基本上与去年持平,淡季的影响比较明显。相对来说新车交易情况并不乐观,因此年底经销商的促销力度将加大,汽车价格将面临新一轮的巨大变化。

根据预测,由于今年的特殊情况,整个二手车交易将在十一期间出现比较明显的变化,根据对消费者的分类进行如下的攻略指导。

  ●二手车价格总体走低

  以往9月中旬开始,北京的二手车市场都会进入旺季,总体价格明显增长。但是今年情况特殊,虽然交易量这几日来看有着明显的增长,但是价格出现了明显的下降趋势。

  一方面北京地区限行期间,一些企事业单位和私人用户增购了部分车辆,其中二手车占较大的比例。短期使用的经济性比租车更划算,但是9月20日之后这些车辆使用效率并不高,因此将出现大批量出售情况,车辆的总体价格受到明显的影响。另一方面,根据有关数据统计,将有超过5000辆奥运会用车进入到二手车市场,因此这些车辆对二手车经销商产生了较大的冲击。

  ●3万元以下——购买时机成熟

  这类车辆目前是单双号限行之后销售数量最多的车型,因此市场价格明显下降,夏利奥拓、QQ均价都下降了1500元左右,一些化油器车型的价格跌到1万元以内。这对新手练车和外省市小城市使用者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3万-5万元——价格相对稳定

  这类车辆以经济车型为主,捷达桑塔纳富康依旧是主流,千里马赛欧、派利奥、爱丽舍、桑塔纳2000、红旗等车型价格普遍下降。此外老化油器车型大部分开始流向外省市,总体价格难以形成局面,价格较低,十一期间购买这类二手车选择余地比较大,价格相对合理。

  ●5万-10万元——新车型慎重

  由于新车降价的影响,宝来、帕萨特2004年之前的车型以及2005年之后的桑塔纳、捷达等车型,还有飞度、威驰等车型的价格不稳定,因此价格相对稳定性也有一定的变化。建议购买2004年之前的车型。

  ●10万-15万元——选择要理智

  目前这个价格空间的车型竞争比较激烈,一方面新车型不断增加,丰田卡罗拉、本田CIVIC、新宝来、马自达M3等相对综合性价比提高,这一空间的二手车中帕萨特、君威、蒙迪欧、马自达M6、雅阁等价格开始下滑,一些车型2003年之前基本上接近10万元空间,这类车型购买价格相对合理。不过目前新车有一定的优惠活动,我们建议购买用户多考虑多比较,根据自身情况理智选择。

  ●15万-20万元——准新车需等待

  这类车辆的价格目前稳定性较差,主要是新车价格的变化比较大,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大众迈腾、马自达M6、通用君越等车型由于经销商为了完成任务采取的降价方式以及较多的奥运用车处理,对这类车辆的价格产生明显影响,因此我们建议这类车辆购买用户要等待一段时间。

  ●20万-50万元——购买看排量

  由于大排量消费税的问题,目前一些大排量车型价格略有调整。3.0排量以下车型价格相对稳定,购买销售都可以参考新车价格。3.0排量以上车型建议等待一段时间,因为新车价格目前大幅度上涨,但是供货不足,实际成交价格我们预计将有一定的下滑,目前价格虚高。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