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2009新款福特福克斯五大卖点分析


  5. 2009款福特福克斯亮点四:领先安全

  一个完整的安全设计理念,,必须全面性的审视车辆的整体安全性,以安全设计闻名的福特设计团队,将车辆驾驶的安全规划区分为五个安全防护层次,,提出更加全面周延的“五次元安全理念”,为2009款福特福克斯带来了领先同级车的卓越安全性。

  五次元安全设计理念包括正常路况下的安全回避、危险路况下的安全驾驶、轻度碰撞时的安全损控、车辆碰撞后的安全防护和碰撞救援时的安全脱离共五个层次

  第一层次—正常路况 安全回避

  安全回避,是为车主提供舒适且专注的驾驶环境与驾驶视野。福特福克斯极具人性化的设计,成功了实现了这一点。无论是其“目不离路”的飞航式座舱、驾驶者触手可及的各操作按钮、极佳的行车视野、易读的立体仪表盘、加热可除雾外后视镜、还是倒车雷达,都在提供便捷之余,大大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

  第二层次—危险路况 安全驾驶

  在较不熟悉的路况、甚至是较为危险或激烈的路况中,在没有受过专业的驾驶训练的状况下,驾驶者常常会因为反应与驾驶技巧专业的缺乏,无法及时的避开突如其来的危险。福特福克斯以其卓越的操控性闻名,让无论是专业车手还是一般驾驶者,都能够很好的控制车辆,确保车辆行使安全的最基本要求。

  通过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SLA全独立式悬挂、前后副车架以及扎实的底盘和高刚性的车身,加上电子液压辅助转向(EHPAS),共同打造出了福克斯稳定且精准的驾驭控制性。

  除了全系标配ABS(双回路4轮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外,2009款福克斯运动型安装了电子车身稳定系统(ESP)和加装在系统ABS控制上的牵引力控制装置。在极端情况下,例如在多变的路面上行驶和避让障碍物时,ESP能通过自动调节制动力和发动机输出扭矩,帮助驾驶者保持获得车辆的稳定,主动规避了危险,大大增强了车辆的主动安全性。


  2009款福克斯全系列车型标配了紧急制动安全警示灯系统(EBL),在紧急制动的情况下,该系统可以自动打开双闪灯,帮助避免后车追尾事故发生。

  第三层次—轻度碰撞 安全损控

  当车辆发生难以避免的轻微事故或擦撞时,在以“人”为防护重点的理念下,除了车内乘员的安全确保,更必须要提供“行人”的防护。福特福克斯前保险杆及引擎盖钢板设计,便同时考虑了刚性及吸能的双重目的, 减少对行人的伤害;同时,车舱内部材料也进行能表面平坦化及柔软度的处理, 避免小程度的刮伤与刺伤。

  第四层次—车辆碰撞 安全防护

  车辆的碰撞安全,首要就是要确保冲击力道的确实吸收与分散,减少对乘员的直接伤害,并且要让车辆的内部机件,不会因为冲击力道的挤压而伤害到内部乘员。

  2009款福克斯全车系标配驾驶座和前排乘客气囊,以及前排座椅侧安全气囊,带来中国中级车市场中领先的安全配备。


  全车系前排驾驶及乘客座椅都具有安全带未系提醒装置,随时随地提醒前排乘客座椅注意安全。而安全带预紧装置,在车速发生急剧变化时,能够在0.1秒左右拉紧织带,加强对乘员的约束力,并锁紧织带防止乘员身体前倾,有效地保护了乘员的安全。

  当福克斯发生冲撞时,数个撞击吸收区环绕高刚性车体,并通过贯穿车体且精密计算所得的撞击力道分配路径,吸收外部撞击力。车体的撞击力道,也可凭借刚性极强的底盘,从车体底部有效分散,降低撞击力道带来的伤害,保护乘客和驾驶者不受伤害。

  福克斯的可溃缩方向盘,采取了比轴向技术更有效的水平溃缩技术,在碰撞时充分保证了车内的生存空间,最大程度的减小了对于驾驶者头部、胸部、腿部的伤害。


  下沉式发动机在车辆受到正面剧烈的碰撞时,可防止发动机冲入驾驶舱,保证了人员的生存空间。

  第五层次—碰撞救援 安全脱离

  当危难发生时,周延设计的安全车辆,必须要考虑到车身结构的完整与安全性,以有利于乘员救援与脱离的方便性与时效性。

  福特福克斯中立柱采用激光检测及独特的激光自动焊接技术,提升了整体强度;顶盖的三根加强梁可以减少侧翻时顶部的变形;门防撞梁采用了1200MP级别超高强度和热成型工艺;而前保钢梁最大抗拉强度达1500MP,用于抵抗碰撞瞬间的冲击力;加上以激光焊接技术接合的大面积高硬度钢,形成了福克斯固若金汤的坚固车体。

  6层塑钢材质的防爆油箱坚固安全,同时配备碰撞时油路自动切断系统,以防止外泄而造成的火灾事故,更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性。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