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抑制需求 国家信息中心再提征收能源税

  昨日,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政策动向课题组发布一份名为《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形成机制改革》的报告称,目前我国经济增速已经连续3个季度出现回落,中国一方面是能源资源需求大国,另一方面也间接充当了能源出口大国的角色。

出口“两高一资”产品,实际上是在变相出口能源资源,应“尽快提高重要资源型产品资源税税率和矿产资源补偿费标准,尽早实施能源税。”

  研究结论显示,征收能源税对未来能源需求的抑制作用非常明显,而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有限。但能源税推出的具体时间表也许并不乐观。相关能源专家表示,能源税出台需要两个前提条件,一是要先理顺国内能源产品价格;二是经济运行较为稳定,如CPI和PPI下滑,将能创造出一个良好的经济条件。而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则表示,任何清醒的时候都应该考虑理顺国内能源价格机制。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