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时尚与奢华的中间派--试驾英菲尼迪EX35

EX级

  即使在CROSS和跨界风潮之下,EX35的设计仍属于异类,轿车式的车身设计,COUPE取向的结构布局和车形曲线,再加上SUV的高离地间隙和四驱系统,如果在COUPE和CROSS之间划一条分界线的话,你很难确定该把EX35放在哪一边。值得一提的是,对于一款中级尺寸车子来说,3.5升V6发动机、智能四驱系统加上环景显影系统等一大难顶级装配,使得EX35不但是一件流行时尚品,更成为了一个价值不菲的奢侈品。

  外形内饰

  英菲尼迪在COUPE和SUV两个领域都有建树,也许有一天设计师们决定将两者来一次混搭,于是便诞生了EX35。市面上号称CROSS的轿车,其实要么是在SUV的设计中加入了一点点轿车的元素,要么设法让轿车吸取些SUV的优点,总会有一个偏向,然后EX35却的确是这样一款完全中性化的边缘车型,你在它身上看得到COUPE或轿跑车的特点,比如50:50车重比,长长的前盖和后倾的驾驶舱以及高高的腰线等等,同时你又能找不到SUV的明显标志,比如高高的底盘、粗大的轮胎以及四轮驱动等等。无论具体性能如何,具先在视觉上就非常讨巧,无论是跑车迷还是四驱车的粉丝都很容易对它倾心。如果不考虑级别,相似的设计理念很容易让人想到宝马的X6,也许这也会成为一种潮流,以后类似车会越来越多。

英菲尼迪EX35内饰

  内饰方面,EX35沿袭了英菲尼迪一贯的风格布局和精细优势,只是加入了不少更迎合年轻用户的细节,比如运动化的仪表盘和波棍、更多的配色选择,等等。

英菲尼迪EX35动态

  动力操控

  能在中等尺寸的车上配置3.5升V6发动机,这本身就是件让人激动的事,日产招牌级的VQ35发动机本无需笔墨,但值得注意的是,此番EX35发动机标注的却是“VQ35HR”,这个“HR”有何玄机?对比G35的普通VQ35发动机,EX35的最大马力222KW,虽然略低于G35,然而对拥有更完美的动力曲线和更佳的高转速表现,此外,EX35在5000转以内这可以达到341N.m峰值扭矩,并且在2500转左右就可以达到70%以上的扭力输出,这使得这款车的起步、加速和高转速平顺性都有优势。而在实际试驾中,与G35的敏感和冲动不同,EX35始终给人一种平滑顺畅而又后劲十足的感觉,让人联想到一头强大却又驯良的猛兽。值得一提的是,EX35放弃了日系车传统的轻灵路线,而强调了欧洲车的扎实稳重,1.8吨的车重在操控上带来的厚重感和安全感不言而喻,同车一位新手同事,也很大胆地把车速稳稳加到了160公里/小时以上,丝毫不怵。

  为了强调驾驶乐趣和加速的直接感,英菲尼迪并没有采用日产当前主推的CVT变速箱,主打的五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多款车型中采用,表现十分突出,美中不出的是EX35并没有采用临场感十足的方向盘换挡拨片,并且由于波棍行程过短,初次很驾驶容易进错挡位,颇为遗憾。

英菲尼迪EX35内饰

  配置空间

  EX35拥有同级车中较宽敞的车内空间,由于是头部空间,远优于轿车,不过设计风格始然,也毕竟没达到SUV的程度,巨大的车身空间配合可电动放下后排座,大大提升了其实用性和多功能性。BOSE发烧音响、GPS等各项英菲尼迪主打豪华配置一项也没有少,特别值得一提的是EX35独有的环景显影系统,通过车身四周的多个摄像头,倒车时可以在屏幕上同时看到车体四周,如果你熟悉了这套系统,又细心一些的话,基本可以彻底告别倒车刮蹭了。

(责任编辑:肖声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