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X光下看透09款SLS赛威的运动基因(图)

  “借我、借我一双慧眼吧,让我把这辆车看得通通透透明明白白真真切切……”


  毫无疑问,这是大多数购车人的心声。但能否将那些花容月貌的车看得通透、分明,并不是靠唱的,而是靠笔者手中的“X光镜”。今天笔者将在X光的帮助下,为各位解构2009款凯迪拉克SLS赛威的内部构造,来发掘它的豪华运动DNA。

  镜头1: “Northstar” DNA的发动机



  将镜头推至车头部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盾形引擎盖之下的4.6L北极星Northstar发动机。“Northstar”在凯迪拉克家族中即是高性能的象征,除了拥有V8结构和大排量以外,其采用的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实现了进、排气双气门正时可变,从而令发动机可以实现兼具低转速大扭矩、高转速高功率的优点。这款发动机的峰值功率能够达到320Hp,峰值扭矩为427Nm,0-100km/h加速仅需6.8秒。

  镜头2: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传导流畅动力



  将镜头推至中部,SLS赛威的Hydra-Matic 6L50-E手自动一体变速箱一目了然。其中DSC驾驶员换档控制系统,确保由自动变速到无离合器手动变速转换平顺;同时还拥有PAS高性能运算换挡系统,当高速转弯时,自动降低档位, 并配合发动机转速的调整,提高操控动力;而PAL性能稳定运算功能,则能防止发动机自动升档以维持持续的大马力及扭力,并令驾驶者在连续弯道和连续超车时,获得挥洒自如的动力传输表现。

  镜头3:继承了纽柏林记忆的运动底盘



  将镜头推至后部,前置后驱的结构清晰可见。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挂系统让人第一反应是它的舒适性表现;将镜头拉长,看到MRC电磁感应避震调节系统附着于悬挂之上,这无疑在提醒人们,它绝不是那么容易迷醉于安逸环境的豪华车。它配备的MRC系统能够根据行车电脑对路面的感应,调节避震的硬度,从而令驾驶者获得即舒适又精准的操控感受。

  由此不难判断,这幅底盘正是历经了德国纽柏林赛道两年多调校而成的第三代豪华运动底盘,也是目前同级车中轴距最长且能保证精准操控感的底盘。

  在X光下,我们能看到平常难以想象的景象,如果您被SLS赛威刚劲外表下的秘密震撼,那么不妨尝试更进一步,在亲身驾驭SLS赛威之余,体味SLS赛威的底气十足的从容。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