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Ⅱ代马自达6的最终幻想 两个产品生命期

  “2.5L排量,20万以上,取名睿翼,即智慧腾飞之意”,这是一汽马自达深圳发布会的全部内容。没有价格,没有销售计划,甚至没有详细的产品配置说明书。

  仅仅宣布了新车的中文名称,一汽马自达就已经宣称未来的II代马6生命将会维持两个产品生命周期。

那意味着,从2008年底开始,这款车将会被持续销售到2018年,这是怎样一款车,令一汽马自达底气十足?新理论还是新噱头?

  在延续了马自达ZOOM-ZOOM科技与性能的开发理念之后,马自达将新一代的马6按照一个新的开发理念进行塑造,即被其称为进化了的ZOOM-ZOOM理念,加入了便利、安全与环保的概念。“第二代Mazda6将包括转向控制、空调、音响等功能集中在方向盘上,使得马自达产品成为便利性与人性化设计俱佳且易于上手的汽车”,如英国车品网等众多欧美专业媒体的评价。这表明马自达完成了将新一代马6塑造成“一辆杜绝交通事故的车”,而一汽马自达通过对新车性能特性琢磨以及目前中国车市消费群体变化的分析,居然将这一理念演化成“新车+老手”的营销概念。

  这是一个新颖的理念还是一个炒作的噱头?于洪江,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居然从一个现成的数据中找到了他的营销概念的依据。于洪江依据公开的公安部的基本汽车上牌数据分类表示,目前中高级车购买者中,79%为个人用户,仅有21%为单位用户,而随着今年开始执行的政府机关削减公务车采购的政策,单位用户仍将减少,因此,采用新模式进行市场划分势在必行。于洪江认为国内传统的划分模式分为公商务和私用,但这种划分模式已经过时。

  与此同时,在综合分析了雅阁、凯美瑞、帕萨特领域甚至其自身的销售数据后,于洪江发现从消费者购买行为来看,2007年中高级车中首次购车的消费者比例达到62%。基于此,市场划分模式应该以驾驶经验为标准,充分考虑新手和老手的使用需求,按照新手和老手的新模式进行市场细分。

  对新手而言,对车的便利性要求更高,需要“易开、易停”的车。对老手而言,对车的性能要求更高,需要操控性强、驾驶乐趣高的车。于是一个“新手+老手”的营销理念在新一代马6便利性、易于上手,以及更加丰富的安全保障前提下被提了出来。“我们将会在销售店来验证,有多少人会基于这样一个理念而选购II代马6。”于洪江表示,他甚至为此做了一系列完备对新手老手基本的甄别服务的教程。一个国家抵挡一个洲?

  新车国产准备正在进行中,营销理念与方法已经确定,专门销售的服务方式已经完善,与这些相比,中文名称的宣布反而显得并不那么重要,剩下的是,“我们将会找到一个参照系,一个在雅阁、凯美瑞之内的参照系”。于洪江的计划显然将II代马6的竞争对手瞄准了这两个时下销售最火爆的B级车型。之前,马自达6甚至没能进入国内最畅销的十大车型的名单中,但老马自达6通过“守B攻A”策略,居然仍然能让这款进入中国车市第5个年头的车型销售出近5万辆的规模,于洪江开玩笑地说:“当时我们(车型)时尚超前,人们不接受,但现在我们成熟了就变主流了。”

  老款马自达6的销售令日本人大为惊叹,同时也令一汽马自达更加相信,在整体超越第一代产品基础上的II代马6有希望实现他们设定的明年7万辆的目标。

  有媒体人士认为一汽马自达似乎对新一代马6的成功过于自信了,于洪江表示:“马自达在日本销售了30万辆,美国销售了30万辆,欧洲销售了30万辆,中国销售30万辆,我们一个国家抵得上他们一个洲,我有什么不自信。说实话,马自达认为我们现在的销售量已经很大了,但我们自己提出增加目标,法乎其上,得乎其中,中国车市发展太快,竞争很激烈,不进则退!”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