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巴黎车展 > 08巴黎新车资讯

Orlando吹响进军MPV新细分市场号角

  与众不同的近似SUV的外型设计、可变化的座椅组合以及宽大的内部空间,Orlando 概念车的这些特征清楚地向世人表明雪佛兰品牌正在考虑将其产品系列拓展至 多功能车(MPV)市场的计划。

  以全新雪佛兰Cruze(科鲁兹)为基础开发的Orlando概念车,尝试了将SUV、家用MPV和旅行车车身风格融合在一种车型上的可能性,并将雪佛兰品牌的设计语言带入到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

  与传统的小型厢式车的比例不同的是,雪佛兰Orlando拥有一个非常独特的外型设计。宽大的左右轮距丰富了车身侧面设计,更具肌肉感的线条使得Orlando的外型更接近SUV,并拥有 动感的驾控性能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以轿车底盘为基础的车身设计更方便乘客的上下进出,并提升乘坐舒适性。

  在内部设计上,Orlando概念车是为满足那些需要更多座位的家庭需求而设计的车型,它能够满足消费者对于座位组合的变化需求,三排剧院式座椅能够为使用者提供最多7个舒适的座位。对于那些以载物为主要需求的消费者来说,宽敞的车厢内部可以非常快地变化出一个较大的载物空间。2,760毫米的轴距和更宽的前后轮距都确保Orlando能够拥有一个非常出色的内部空间。

  雪佛兰Orlando概念车最新的2.0升涡轮柴油发动机,拥有150马力(110千瓦)和320牛∙米扭力,保证Orlando的动力系统更加动力十足和高效。

  浓郁的设计风格

  Orlando概念车首次将雪佛兰品牌的设计语言带入到了MPV市场。上下双格栅、与Cruze相同的超大动感的前大灯,让Orlando的前脸造型进一步突显出雪佛兰品牌的设计风格。从车身一直延续至尾灯的雕塑感的肩部线条与源自Cruze的其它设计特征相结合,从而构成了下一代雪佛兰产品的主要特征。

  “宽轮距跨越车身”的造型、向外延伸的翼子板线条都成为Orlando独特外型设计的亮点。在Orlando的仪表盘照明上采用的“冰蓝”主题,也同样被应用在了晶钻大灯、尾灯和全尺寸的玻璃车顶等外部设计中。

  在内部设计上,Orlando概念车应用了雪佛兰“双座驾驶舱”的设计概念,带有纹路的暗灰色彩条向中央通道的两侧延伸。

  整个车厢是针对那些需要有更多座椅、娱乐选择和导航系统需求的家庭所设计的。在顶部,一个储物阁沿着车顶的中央贯穿前后,为后排的乘客提供了非常实用的储物空间。设计细节还包括在中央通道上的凹陷式储物格,可以用来存放通过USB接口或其他辅助端口与车辆相连接的MP3播放器等个人设备。更多的储物空间分布在中央通道的面板下、第二排座椅的中央扶手和车后部的地板下方等。

  升起式的车顶使剧院式座椅的布局成为可能。这一设计使得所有乘客在车内交流更加方便,也使得所有人,尤其是小孩,车内外视野更加开阔。

  可变化的内部空间

  2,760毫米的轴距,比全新的Cruze还要长75毫米,前后轮距也要分别宽出40毫米和30毫米,使得Orlando无论在载人还是载物能力方面都成为紧凑型MPV车型中的翘楚。

  这是一款真正的7座车,第二排和第三排的腿部空间分别为950毫米和753毫米。座椅的背面是耐磨的金属漆,并且能够被完全折叠放平,方便货物的装卸。第二排座椅能够实现60:40折叠、第三排座椅则可以实现50:50折叠,从而可以为Orlando在载人和载物的选择上提供更多的变化范围。

  “我们致力于为Orlando概念车设计一个强壮的、充满活力的外观,”设计师Seungwoo Kim说。“它的灵感源自于雪佛兰品牌简洁设计的传统,同时,我们也将更多的新的设计创意应用在这款MPV概念车上。”

  

(责任编辑:高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