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于洪江:"带血"冲锋 一个马6变成两个卖

  在新一代马6更名睿翼之后,业界对于两代马6同堂销售的做法颇感迷惑。“十一”前的最后几个工作日,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在北京亲自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道出了马6两代同堂的原委,并独家向记者透露了睿翼的下一步产品规划。专访中,当记者质疑一汽马自达产品线单一,只有马6一个国产项目何以为继时,于洪江坦率地感叹:“我们现在是把一个马6变成两个卖啊!”

2009款马自达6
[Mazda 6 17.98-21.98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14.86万起]

  老马6自降身价“冲锋”

  对于业内关于马自达6自降身价冲量,有损马6品牌的质疑之声,甚至影响到睿翼在消费者心中的品牌定位,但于洪江在接受记者的专访时独家表示:“老马6已经生产了5年,前期的建厂成本什么的早收回来了,现在的生产成本已经降到了更低的水平。”

  此外,于洪江还透露了马6的进一步市场战略:“20万元是一个档,睿翼全部在20万以上,老马6在20万以下,这就能区分开两款产品的不同定位。

”而且,记者还从一汽马自达独家获悉,睿翼除了目前2.5升排量的产品外,还在计划推出2.0升的车型,但定位仍会高端。

  仔细关注一汽马自达的人会发现,在新一代马6更名睿翼闹得沸沸扬扬之前,老马6已经从年初开始进行了一场带血的 “冲锋”。原本只被小众消费者关注的老马6,突然销量猛增40%,一路挤近B级车销售的前四名,位列雅阁凯美瑞、领驭之后,将天籁、锐志等强有力的竞争者一下抛于身后。然而,这种冲锋的代价不菲,记者从北京市场了解到,原本20多万元的马6现在的价格已经跌到15万元左右,而排量在2.0升和2.3升的全系车型售价都跌到20万元以下。北京亚运村汽车市场的有关负责人表示:“B级车的标准,A级车的价格,当然卖得火了。”

Mazda 6
2009款马自达6
Mazda 6
2009款马自达6
Mazda 6
2009款马自达6
Mazda 6
2009款马自达6

  睿翼“新老手”定位模糊

  于洪江认为,国内将轿车市场划分为公务和私用的模式已经过时,他列举近年来的权威数据表示,目前中高级车购买者中,79%为个人用户,仅有21%为单位用户。从消费者购买行为来看,2007年中高级车中首次购车的消费者比例达到62%。基于此,市场划分模式应该以驾驶经验为标准,充分考虑新手和老手的使用需求,“因此我们对睿翼按照新手和老手的新模式进行市场细分。推出新手+老手的定位概念,在为老手提供高驾控性能的车的同时,也给新手提供易开、易停的车。”

  然而,有不少一汽马自达的授权经销商对此表示了担忧,“现在我们在给消费者推销马6的时候都是先跟他们讲睿翼的优势和高性能,一看到消费者对价格有些不满或者对睿翼品牌产生疑惑的时候,就马上把他们带到老马6这边,说这就是睿翼的前一代产品,都是马6而且价格很低,这种方法屡试不爽,所以两代同堂有时候就把睿翼变成了陪衬。”而且,“新手+老手”的定位也令经销商感到迷惑,一位一汽马自达经销商告诉记者:“新手+老手的定位太模糊了,有时都不好跟消费者解释,因为这个概念太大了。”此外,业内专家还认为,马6卖了四五年还那么火,主要是靠它的小众定位,但如果睿翼正面加入到B级车的竞争,恐怕不会有这么好的运气了。

Mazda 6
2009款马自达6
Mazda 6
2009款马自达6
Mazda 6
2009款马自达6
Mazda 6
2009款马自达6

  “边缘化”成睿翼绊脚石

  “人家每次跟我说马6卖得不错,我的心情都很复杂,正因为是马自达6定位运动小众被边缘化,人家才这么说,如果是雅阁凯美瑞,每个月五六千的销量不得急死啊。”于洪江此言一出,新马6更名睿翼的求变之心已经昭然若揭,直面进军主流B级车的白热化竞争市场,已经成为睿翼与老马6最不同的使命。

  于洪江一再强调,从目前的情况看,马6要想进入中高级轿车销量三甲行列,“边缘化”已成为最大的绊脚石,另类小众的定位已让老马6没有太多的上升空间,唯有进入主流的行列,才能实现这一目标。因此,睿翼新名的诞生以及“新手+老手”这一系列市场动作便应运而生。

  今年来,第八代雅阁在广州本田垂直换代上市,而广丰凯美瑞也在几周前推出09款,B级车市场大战有愈演愈烈之势,而睿翼此时入市显然还没有和“雅凯”直面竞争的优势,如何超越马6的运动口碑的小众定位是一个更难解决的问题。因此,一汽马自达在马6另辟蹊径逍遥多年后,选择让睿翼正面趟入主流B级车浑水,成败几何,仍是未知。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