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福特中国欲在国内搭建最稳“铁三角”

  倚福克斯 期嘉年华 等待蒙迪欧———

  根据数学原理,三角是最稳定的几何图形。福特在中国也试图搭建出这样一个最稳的“铁三角”图形,以稳固根基。而该三角形的三个顶点正是福特在中国倚仗的三款全球车型——福克斯、蒙迪欧致胜和年底上市的FIESTA(嘉年华)。

  三款车搭建铁三角

  第30万辆中国产福克斯已经跑在路上了,这个数字让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公司总经理何骏杰相当振奋,在今年前8个月卖出的14万辆福特汽车中,福克斯占据了56%,这款车也同样是福特在北美复苏的支柱车型。全球范围的经济滑坡,让消费者的口味正在趋于相似,这让福特汽车CEO穆利拉推行的“一个福特”计划看起来卓有成效。

  “福特将进行全球车型的设计研发,”何骏杰告诉记者。“作为例证,三厢福克斯也将在美国上市。”何骏杰透露。事实上,福特汽车还可能在美国启动的一项营销计划中使用中国产四门嘉年华。福特希望新嘉年华在2010年美国市场销售之前就能吸引公众的兴趣。

  而福特品牌在中国生产的最高端车型——蒙迪欧致胜,却遇到了点“小”麻烦。年初的雪灾过后,何骏杰发现上市仅5个月的蒙迪欧致胜已经被卷进了新雅阁凯美瑞的缠斗之中,并且不再那么热销。为了维持销量的稳定,长安福特不得不对致胜的售价进行下调。

  将发布经济燃油战略

  的确,为了周济持续亏损的北美市场,福特在中国等新兴市场的发展轨迹不容有误。“在全球经济衰退的形势下,长安福特马自达追求一个稳定的状态。”何骏杰称。在这一原则下,产品的引进计划变得极为谨慎。经过讨论,SUV车型福特KUGA从长安福特马自达的国产备选产品中消失。“我们的确考虑过引进其他产品,但现在重点放在三款车上,在引进新产品之前,希望先把这些产品做强。”何骏杰说。

  除了产品,福特正在以福克斯为支点,逐渐丰满着“活得精彩”的品牌内涵,在油价持续高位运行的中国,改善燃油经济性显然是个不错的主意。“石油资源的有限使未来油价必然上涨,提升燃油经济性对我们是个很重要的任务,”何骏杰坦言,“和竞争对手相比,我们的经济燃油性可能不是最好,但一定是在平均水平以上。晚些时候,我们会发布针对中国的经济燃油性战略。”

  “还是求稳吧。”何骏杰再次强调了这个词,他有足够的耐心去等待蒙迪欧的回升。此外,还有一份中国政府与福特汽车公司签订的8亿美元进口整车和零部件的大单在等着何骏杰,引进车型的具体计划最早将于6个月后披露。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何骏杰 | 福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