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重阳节敬老情 宝马车主地震灾区爱心行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中华民族向来有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中国的传统佳节——九九重阳节之际,20余名宝马爱心车主开车百余里来到位于四川地震重灾区的绵阳徐家镇敬老院,为这里的孤寡老人送来了关爱和祝福。此次活动是由宝马发起,携手成都、绵阳两地经销商中达成宝以及宝马爱心车主共同举办的,旨在帮助地震灾区老人们重塑生活信心,感受家庭温暖,并呼唤全社会对孤寡老人的关注和关爱。


  此次绵阳之行,宝马爱心车主们不仅争相捐助善款,还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重阳节礼品以表达自己的心意。其中有电子血压计、按摩器等健康用品和太极球、空竹等老年健身用品,深受老人们的喜爱。此外,宝马车主们还和老人们一起包饺子、玩拼图等互动小游戏,敬老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热腾腾的饺子、贴心的问候,都让这里的老人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老人们也分别用歌声、书法、绘画等方式向远道而来的宝马车主们表示感谢。

  绵阳市徐家镇敬老院共有孤寡老人48位。他们当中的不少人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失去亲人,经历了“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痛,经过敬老院工作人员的悉心照顾,这些老人们紧张焦虑的情绪得到了缓解,目前生活状态都比较稳定。但对于他们来说,基本的物质条件和丰富的生活并不能够替代来自亲人的心灵关爱。


   宝马车主马先生感慨地说:“今天的活动时间虽然短暂,但我们能够感受到老人们和我们在一起时的那种发自内心的快乐。很多老人的亲人在地震中丧生,我们能做的,就是能够经常地陪陪他们,让他们也能享受天伦之乐和家的温暖。”据悉,马先生和另外几名宝马车主都是参加公益活动的积极分子。每次活动只要是和公益和爱心有关的,一个短信必到,风雨无阻,无一例外。他们在宝马车主爱心活动中互相结识,成为好友,并戏称自己为爱心“七人组”。

此次重阳节之行,马先生一家四口也特地从成都赶来,其中还有马先生80多岁的母亲。尽管已是高龄,饭后马老太太还热心的与敬老院的老人们交流养生之道,当问到为什么会来参加这样的活动时,老太太只有简单的一句话,“没什么,大爱无边嘛。”

  徐家镇敬老院的鲁院长告诉我们:“敬老院虽可以给地震孤老遮风避雨的屋子和悉心的照顾,但老人们更需亲情的温暖。非常感谢宝马车主们能够来到老人们身边。这种面对面的关爱,不仅仅是对他们经历灾难后心灵的抚慰,更是对于创造全社会‘及人之老’的良好风尚起到了带动作用。我们希望地震灾区的人民尤其是弱势群体得到更广泛的社会关注和更多的关爱。”

  宝马成都经销商钟先生表示:“一直以来,在宝马的带动下,我们已越来越意识到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性。之前我们就已打算在成都当地建立一个宝马车主俱乐部,定期举行一些活动。通过前期调查了解车主反馈,我们得知车主们最感兴趣参加的是爱心、公益性质的活动。这不仅让我们坚定以后也多举办这样爱心活动的信心,也为宝马车主中有这么多爱心人士感到欣慰。”

  作为世界一流的汽车制造企业,宝马始终致力于企业与社会的和谐发展。在汶川地震发生以后,宝马中国与华晨宝马在紧急捐款100万元的基础上,再次出资1000万元,与中华慈善总会合作设立宝马爱心基金,用于地震灾区的长期重建项目。同时,带动宝马经销商和车主参与到社会责任的实际行动也是宝马中国企业社会贡献的重要组成部分。宝马希望通过创造和提供爱心平台,吸引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加入到爱心活动中来,让社会多一份爱。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