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专访 奥迪英杰汇品牌大使余隆先生

  时间:2008年9月28日

  地点:奥迪品味车苑

  受访人:奥迪英杰汇品牌大使、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委员会主席余隆先生

 

  Q:您的座驾是Q7?

  余隆:A6,Q7都有。

  Q:为什么选择奥迪呢?

  余隆:我在德国学习和工作的期间,一直对奥迪情有独钟,这完全是个人的爱好。

奥迪的好处就不用多说了。至少,我有一点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奥迪本身作为座驾实用价值很高。我曾说过从我看来,奥迪就是三个“P”,一个是Prestigious(高贵),一个是Power(力量),一个是Passion(激情)。力量、高贵、富有激情的创意,都非常适合我。

  Q:你开奥迪车有高贵的驾驭享受,对您指挥音乐有灵感激发、有帮助吗?

  余隆:驾驶奥迪首先能让我心情很好,其次车的速度能让我感觉不同的节奏感。这种感觉谈不上对音乐有直接的帮助,至少适合我的性格。夸张的程度,极致的能力,都很适合我。我认为所有的东西都应该做到极致,好就要好到头,到极致。

  Q:请您介绍一下今年这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情况?

  余隆:今年音乐节主要是以歌剧为主。要想在第一届、第二届做这样的程度可能性不大。这也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因为做歌剧音乐会比做一般的音乐会要繁琐一倍到二倍,无论是行政组织还是各方面的安排。能够做到歌剧音乐会,说明我们已经具备了这样的能力。在这里也要感谢奥迪品牌四年来对北京国际音乐节的关注与支持。

  Q:歌剧这么繁琐,为什么要引入中国来?

  余隆:首先我们希望能够带给中国的高雅音乐爱好者更加丰富多彩的艺术体验。其次,歌剧是所有音乐活动的标杆,北京国际音乐节能够做到这样的程度,才是一个国际一流的大节。就像我们说神七,要做到载人上天,才能说明我们的升空计划算是完成了。

  Q:我们理解是,一说歌剧就联想到意大利的歌剧。

  余隆:意大利是歌剧的发源地。

  Q:德国歌剧与意大利歌剧不一样?

  余隆:德国歌剧是唯美的,从文学诗歌到音乐是一个整体。德国歌剧更讲究精神上的追求。现在的观众都对高雅音乐有更高要求的追求,社会在不断的进步、观众在不断进步,艺术和音乐也是这样的情况。

  Q:北京听众的素质和欣赏水平在提高?

  余隆:什么都有一个过程,中国在改革开放30年里面,许多事情都发生了剧变,我们以极快脚步走完别人的历史。这二三百年之内,我们有落后于别人,但是改革开放30年,让我们以极快的脚步在追别人,无论是精神还是物质上。最近,几年的北京国际音乐节都受到了观众们极大的关注与支持。

  Q:与德意志歌剧院谈肯定很复杂?大概需要提前多少时间开始谈?

  余隆:我们从两年前开始与德意志歌剧院谈的。这个谈判是非常细节化的。两年前我们就开始了谈判:从舞台、演员到所有技术性的方面,包括集装箱的运输,舞台尺寸的设定,工作环境等等。这有点像组装一个大的机械东西,精密仪器中间那螺丝钉掉了也不行。像奥迪的车一样,在哪个环节都不能出现问题,追求精益求精。这期间,我们在许多细节上进行了沟通,如:中国有中国的特殊情况,有些时候不能完全达标,我们怎么样来解决问题等等。另外,还有艺术家的选择,在固定的时段里,把一流的艺术家集中到这里来。400多参与演出的国外演员要集中到北京,或者是世界艺术家要邀请来北京,这也是很不容易的事情,每个人都需要我们去协调、去安排。

  Q:与奥迪的合作,不仅在赞助提供VIP车,还有在艺术资源上?

  余隆:我们艺术理念取向是比较一致的,奥迪是一个对艺术和生活都有着不懈追求的汽车品牌。在全世界范围内,奥迪长期支持顶级高雅艺术。

  Q:他们也是萨尔斯堡音乐节的赞助商,有什么帮助吗?

  余隆:比如我们VIP车的安排,与萨尔斯堡是一致的。

  Q:今年是北京国际音乐节的第十一年了,未来十年有什么计划呢?能透露吗?

  余隆:更多介入国际活动中,这是我们目前考虑比较多的,包括国际违约的作品。在推动文化方面,我们有许多的想法,也希望能够与奥迪一起做一些相关音乐教育的计划。

  Q:北京国际音乐节从98年到现在,已经有十年了,我们取得了什么进步?

  余隆:在几乎没有大型国际活动的城市,变成今天世界级的品牌,这就是一个最大的进步,能让人看到中国改革开放后,无论是物质文明还是精神文明都在走向世界的平台。

  Q:从无到有建立品牌,这个过程分几步走?

  余隆:具体很难量化,但是如果作为人类成长的话,这也算是一大步了。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