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福特蒙迪欧-致胜 摘得C-NCAP五星桂冠

  (2008年10月8日,重庆)以卓越安全性而享有良好口碑的福特蒙迪欧-致胜,其固若金汤的安全防护性能今天再一次得到了来自专业碰撞测试的证明!2008年10月8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了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最新一轮的碰撞测试结果,福特蒙迪欧-致胜赢得5星级评价,再次向世人证明了其无可比拟的安全性能。

  在C-NCAP碰撞测试中,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福特蒙迪欧-致胜2.3L豪华型,其“完全正面碰撞”、“40%偏置碰撞”和“侧面碰撞”三个项目分别获得了14.56分、16分和14.91分的出色成绩,再加上福特蒙迪欧-致胜全车系标配的侧气囊和安全带未系警告功能带来的2分附加分,最终以总分47.5分的优异成绩获得C-NCAP五星评级的桂冠。

  “车辆的安全性正在日益成为消费者关心的主要因素之一,我们的产品除了既好看又好开,也致力于为用户带来全方位、多层次的安全保护。”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公司总经理何骏杰表示:“卓越的安全性一直是福特蒙迪欧-致胜的主要优势之一,本次获得C-NCAP碰撞五星佳绩,是其安全防护性能的最佳证明。”

  为了最大限度的保护用户的安全,长安福特的设计团队将车辆驾驶的安全规划区分为五个安全防护层次,提出全面的“五次元安全理念”,包括:正常路况下的“安全驾驶”、危险路况下的“安全回避”、轻度碰撞时的“安全损控”、车辆碰撞后的“安全防护”和碰撞救援时的“安全脱离”共五个层次。这一理念贯穿了福特蒙迪欧-致胜从设计研发到生产制造的全过程,确保福特蒙迪欧-致胜在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两方面都具有领先同级车的卓越安全性。

  福特蒙迪欧-致胜的“五次元安全理念”首先通过其精准驾驭等一系列主动安全技术,以帮助乘客免遭碰撞,主要涵盖第一层和第二层:

  “五次元安全理念”第一层:正常路况 安全驾驶

  行车安全,驾驶员的视野和专注,以及操作便捷是其中的关键。蒙迪欧-致胜提供车主舒适且专注的驾驶环境与极佳的行车视野,并确保车辆的防盗防抢安全性。其先进的弯道辅助照明系统、“目不离路”设计以及贴心的带加热除雾功能外后视镜、智能倒车雷达和P.A.T.S防盗系统等等,在提供便捷之余,大大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

  “五次元安全理念”第二层:危险路况 安全回避

  在危险路况中要避免事故,都能够很好的控制车辆尤为重要。蒙迪欧-致胜的精准驾驭全面体现在各个环节。其卓越的C3P强化底盘设计、前麦弗逊式、后复合连杆式四轮独立悬挂及横向稳定平衡杆、前后副车架,以及同级车中最大尺寸刹车盘,使驾驶者在体验驾驶乐趣的同时,享受到可靠安全保障。而全车系标配的ABS、EBD、EBA各项辅助系统,以及运动型上的ESP和TCS,能够进一步让驾驶者在较不熟悉或危险的路况中及时避免突发状况,保障行车安全。

  福特蒙迪欧-致胜的“五次元安全理念”的其它层次,进一步立足于坚固的车身结构以及被动安全技术的辅助,用以保护乘客免受碰撞的冲击,并减轻碰撞所造成的伤害。

  “五次元安全理念”第三层:轻度碰撞 安全损控

  在发生一些难以避免的轻微事故或擦撞时,蒙迪欧-致胜的车身设计能够有效吸收撞击力,保护乘员和行人的安全。实际碰撞测试显示:蒙迪欧-致胜的大型口字形防撞硼钢钢梁的前保险杠设计,加以特殊的高分子发泡聚合物,可以承受15km/h 的撞击力而不至于使车身主要结构受到伤害。中央隆起的引擎盖设计和弹性钢材,有效保护行人安全。

  “五次元安全理念”第四层:车辆碰撞 安全防护

  若碰撞事故不可避免,首先要确保冲击力道的确实吸收与分散,减少对乘员的直接伤害,并且要让车辆的内部机件不会因为冲击力的挤压而伤害到内部乘员。C-NCAP测试即是通过模拟这种碰撞来检验车辆的被动安全性能并评价车辆安全等级。

  蒙迪欧-致胜独有的激光焊接高刚性笼型车身,打造出近乎一体成型的完美车体。高强度吸能式设计,全系标配的前侧安全气囊以及安全带能量管理装置,全面提升被动安全。

  蒙迪欧-致胜的仪表材质及A、B、C柱的内饰板材质采用可吸收撞击力的高分子聚合物,有效保护乘员头部安全,还能避免因内饰破裂产生的锐角造成的伤害。

  “五次元安全理念”第五层:碰撞救援 安全脱离

  当危难发生时,必须要考虑到车身结构的完整与安全性,以有利于乘员救援与脱离的方便性与时效性。蒙迪欧-致胜采用一体成型式车门,内置高强度硼钢钢梁,在A、B、C柱与车体的连接处均采用加强化多层次钢板设计,确保车辆遭受撞击时,车体结构保持原状且四个车门都能顺利开启。

  基于“五次元安全理念”设计生产出来的福特蒙迪欧-致胜,经过长安福特工程师精益求精,不断调配各个系统,使其有效结合,发挥出了最佳的安全性能。

  “作为中高级车市场上拥有最佳性价比的车型,福特蒙迪欧-致胜将持续提供最高级别的安全保障,让消费者尽享其动感设计、顶尖工艺、精准驾驭所带来的精彩汽车生活体验!”何骏杰说。

  # # # #

  附:

  蒙迪欧-致胜2.3L豪华型C-NCAP碰撞评价结果:

  完全正面碰撞 :14.56分

  头部:5分 颈部:2分 胸部:4.43分 大腿:2分 小腿:1.13分

  40%偏置碰撞 :16分

  头颈部:4分 胸部:4分 大腿:4分 小腿:4分

  侧面碰撞 :14.91分

  头部:4分 胸部:4分 腹部:2.91分 骨盆:4分

  加分项

  驾驶员侧、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 2分

  总分及星级

  总分:47.5 星级:★ ★ ★ ★ ★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