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国庆长假人气旺 车市消费需求逐步释放

  车市终于可以缓口气了。”10月6日是国庆黄金周后上班的第一天,记者从江沙路多家车行获悉,在今年“十一”期间,消费者紧绷了数月的汽车消费欲望开始松动,经销商为完成全年任务开始发力,车市消费需求不畅的“伤”,正在逐渐痊愈。

  黄金周车市人气旺

  为释放消费力,江门的车市拼了劲地为黄金周销售赚足人气。大部分车商反映国庆期间卖了个小高潮。据广州本田冠华店相关负责人介绍,黄金周期间该店共接待客户批次393批,平均每天接待43批次以上。现场购车93台,其中10月1日一天共销售23台,迎来了十一黄金周的开门红。该负责人分析,黄金周的销售情况火热,主要原因是该店提前在9月中下旬加大销售和宣传的力度,提前引爆国庆消费。据统计,黄金周该店的客流量和成交量与其他节假日相比都有1.5倍以上的增长。此外,利丰、华通、合胜、怡诚等店都出现了客流高峰。

  车市整体步入恢复期

  市场回暖的迹象开始显现,这对经销商而言多少是个利好消息。虽然对于“十一”期间的成交量多数经销商感到并不满意,但大多数仍对第四季度充满了期待。有业内人士分析说,经过几年的持续高增长,消费需求得到了充分的释放,新一轮的强劲需求有一个积累的过程,在保有量逐渐攀高的情况下,出现一段时间的调整是市场规律在起作用。

  “从目前的交易情况看,由于江门自编自选号牌从10月6日开始实施,的确吸引了部分消费者的关注,这对汽车销售在短期内将有比较大的促进。”合胜别克专营店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年末或将上演最后疯狂

  “按以往的经验,年末都是汽车商家冲量的最后关头,特别是今年车市不景气,几乎每个车商都有销量压力。”目前还在观望的郭先生称,年底车价或许会更低些。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车市在经过了二季度和三季度下滑以后,各汽车厂商及经销商们的年销售任务被积压到了今年最后一季度。假如近期的销量不能逐渐释放,那么年末肯定将成为各商家冲量的最后阶段。

  但要提醒打算年底购车的消费者,商家在年底大放血清仓处理的车型,都是一些非主流车型,厂家也会逐步压缩产量。一旦这种车型存量不多,往往就会停止降价或者只有很少量的优惠,即使等上再长时间,也可能不如及时出手划算。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