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看好电动车 巴菲特2.3亿美元入股比亚迪

  受金融危机“海啸”的肆虐,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不安,各国政府纷纷抛出救市措施,此时,股神巴菲特也开始行动了。9月27日,巴菲特旗下附属公司MidAmerican(中美能源控股公司)宣布,斥资2.3亿美元入股比亚迪(1211。

HK)10%股权。这是巴菲特在华尔街金融风暴之后在海外进行的首笔重大投资,也是他看好的第一个来自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品。

  巴菲特看好电动车前景

  巴菲特表示:能够作为比亚迪和中国人的合作伙伴,我们对此非常兴奋,王传福先生具备独特的管理运营能力和优良记录,我们盼望着和他合作。据记者了解,比亚迪的双模电动动力系统是电动车系统和混合动力系统的组合,既可以充电又可加油,也是目前世界上主流的新能源汽车系统。

  在未来的汽车布局上,比亚迪将陆续推出双模电动车“F6DM”、比亚迪F3e、比亚迪F1e与F6e等电动新能源车,比亚迪F1e和F6e可能在明年上市。因此,业内人士指出,吸引巴菲特的,主要是比亚迪的电动环保车前景。

  在入股消息公布当天,摩根大通分析师查尔斯·郭指出,比亚迪在电池、电子零件及汽车领域有强劲地位,估值便宜,足够吸引人。而“股神”入股在未来更有意义,对比亚迪的业务重组及收购计划都有帮助,为其提供了资金支持。

  比亚迪汽车王传福告诉记者:“比亚迪本身也非常想寻找一个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特别是在美国。电动车的商业化是我们一直以来的梦想。在北美,依托于巴菲特及其企业的声望,加上中美能源的帮助,比亚迪能更快地实现这个梦想。

  比亚迪借机扩大海外版图

  王传福表示:比亚迪将以新能源汽车作为进入北美和欧洲市场的敲门砖。巴菲特的投资可以加速比亚迪在北美进行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我们将通过F3DM混合双模动力车和纯电动车来打入欧洲市场,计划2010年试运行,2011年正式推出,并和在美国市场的发展计划保持同步。”就在巴菲特签署投资给比亚迪的前一周,以色列的一家名为Clal的行业投资机构与比亚迪签约,它将进口比亚迪的电动车并在其国内销售。

  目前,比亚迪已经掌握了电动汽车研发的关键技术:动力电池方面,比亚迪发挥在电池行业的技术优势,目前“铁”动力电池的研发能力居于国内首位、世界一流的水平。比亚迪电动汽车研发平台已经初具规模,形成了近300人的研发和测试队伍,已经基本具备电动汽车研发的能力。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 王传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