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车界人文

长城轿车 能否实现从品质到品位的跨越

  就在大概一年前,汽车业内人士、汽车消费者,以及其他关心民族产业的人士都在思考一个问题——长城能造轿车吗?长城汽车是以皮卡、SUV起家,所以在当时这个问题被普遍关注。而现在,长城精灵用事实证明,这已经不再是问题,新的问题是:长城轿车产品能否实现从品质到品位的跨越?

  汽车产品需要同时满足消费者品质、时尚两方面的需求

  从技术上来说长城汽车并没有遭遇技术门槛,长城精灵说明了这一点。

著名汽车专家郭孔辉院士表示,长城轿车的四大工艺车间达到了世界级工业的自动化程度,标志着长城轿车生产水平已经达到了中国本土汽车工业生产的又一个崭新的阶段。从研发到生产再到管理,全方位的国际化标准,必将使长城成为中国自主轿车品牌阵营中一支不可小视的生力军。

  另据相关媒体报道,长城汽车已在全国做了多场长城精灵特技表演。长城精灵是国内首款不经任何改装就能做特技表演的小车,这从另一方面显示了长城的轿车品质。

  然而仅仅有品质恐怕是不够的。这是一个“时尚”的时代,是一个张扬自我、追求自我实现的时代。消费者的品位在不断提升,对于汽车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苛刻。汽车产品能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得满足消费者全方位的各种需求,包括对产品品质的要求、对时尚的要求、提供心理满足感的要求。

  长城汽车的轿车产品可否执潮流之牛耳、把时尚之脉搏?

  潮流永远是赶不上的,引领潮流才能出奇制胜。长城汽车在一年前提出了“时尚、科技、精美”的品牌诉求。并将这一品牌理念渗透到长城汽车的每一款产品。

  最新从长城汽车有关部门获悉:一款全新的轿车产品------长城炫丽将于11月上市,据称这是很值得期待的一款产品。炫丽英文名FLORID,是长城公司自主研发的五人座家庭轿车。和名字一样,炫丽外观时尚动感,从内到外都透着炫彩与靓丽,仪表板的设计简洁明了,操作简单。再加上车内储物格呈半透明,增加空间的视觉穿透感,使车内驾乘都没有局促的感觉。

  然而这款车炫华的外表之外,又不乏实惠之处,在车身底盘前后悬架方面堪与长城首款轿车长城精灵媲美。炫丽内部空间比较宽敞,和多数传统两厢车一样,后排座椅可倒下,可加大后备厢的储存空间。无论是外观和内饰,这款轿车都透露出时尚的信息。

  炫丽的全新的设计理念,反映了现代人对 “自由、时尚”的追求,这款车的上市在用车理念方面,具有开创性意义。“车是生活方式的外在体现、是生活理念的象征”是这款时尚车型带给人的品牌联想。

  有好的产品、好的定位就一定是成功的产品吗?

  即使定位明朗,事情也未必那么简单。如何与客户沟通,让消费者感受到这款车与当今社会文化的契合,与消费者在理念上实现共鸣,就需要在营销策划方面煞费苦心。之前长城汽车低头抓产品品质,并没有在营销上有太大的动作,仅仅凭借过硬的品质这一点,已连续5年夺得销量冠军。2008年前5个月,我国SUV累计销量2007年50万辆,同比增长51.5%。占据前五强的依然是长城、本田、现代、众泰奇瑞等老面孔,其中长城汽车,继续以27320 辆的总销量名列前茅,延续了多年坚挺的发展态势。皮卡也是连续10年全国销量第一。过去的成绩反映了长城汽车的品质基础对未来做好轿车品牌是一个有利的延伸。

  但俗话说:“酒香也怕巷子深”,长城的轿车产品能否延续其皮卡、SUV的辉煌,营销策略是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问题。据透露,针对炫丽轿车的上市,长城将会采取一系列与以往不同的营销策略。

  长城炫丽最终能否实现从品质到品位、时尚的跨越,书写自主品牌轿车新的篇章,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