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朗逸放弃U型“大嘴”引领时尚or否定传统

  朗逸上市后,有评论人士指出它没有采用大众传统的“大嘴”设计,取而代之的是“小嘴”的造这显然违背德国大众的传统,其实并非如此。“大嘴”设计不非大众汽车的专利,这种大格删设计历史悠久,据说,它最早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当时汽车散热的需要,早先出现的老爷车几乎都是大格栅设计,在当时非常流行。阿斯顿•马丁、劳斯莱斯宾利、玛萨拉蒂和世爵等超豪华品牌都是大嘴,他们彰显的是一种古典的美,这些车型的大嘴设计已经过了几十上百年的时间磨砺。


  但为何提到“大嘴”总是联想到大众汽车呢,因为2001年,奥迪Rosemeyer概念车现身法兰克福车展,当时可位惊艳全场,其鸭蛋形“大嘴”就是现在梯形“大嘴”的前身。2003 年,奥迪Nuvolari和大众Concept R 的“大嘴”概念车同时亮相日内瓦车展,巨大的一体式散热格栅极具视觉冲击力。不久,一汽奥迪一改沉稳的商务轿车风格,推出的奥迪A6L,一张“大嘴”让整体风格变得张扬起来,此举惹得很多老用户瞠目结舌,难以接受,然而,它却吸引了一部分厌倦了中规中矩的时尚人士。由于这种标新立异的方式受到越来越多的追捧,太多太多的厂商都跟进了这种方式。作为嫡亲的大众更是当仁不让,一系列的新车如POLO、领驭、途安和速腾等全都换上了“大嘴”造型。


  再悲伤抵不过时间,再美好经不住遗忘,也许是时间太长了产生审美疲劳。从第6代高尔夫开始,大众集团已经开始尝试新的风格,大众的大嘴时代宣告终结。全新第6代高尔夫放弃了大众目前家族式的U型前脸设计,新款高尔夫采用了类似于Scirocco的前脸设计风格:前保险杠不再被“大嘴”咬成两截,而是将前脸分成了上下两个区域;车灯与前散热器格栅融合在一起,组成了新前脸的上半区,而雾灯同样与下半部分的前格栅相融合,构成了整个前脸的下半区。这种新颖的前脸虽然不如当年的U型前脸那么惊艳,但是依旧非常好看。除了6代高尔夫,德国大众的新车都没有采用大嘴设计,例如小型车UP,跑车Scirocco和最新的皮卡概念车。


  小型车UP,没有发动机进气和散热的技术束缚,传统水箱格栅的设计被简洁的前脸线条和大众车标所代替。


  新一代Scirocco的前脸彰显出未来大众汽车公司的设计语言。一方面它保留了经典元素,但同时又向前大大跳跃了一步。散热器格栅和保险杠展示出不受流行式样影响的独立风格。


  基于途锐越野车的概念皮卡同样放弃“U”型大嘴设计

  朗逸的前脸颇具动感,横向的设计元素被强化后,令整个车头感觉更宽。尽管没有采用“大嘴”设计,不过秀气的“小嘴”造型配合整个前脸的布局,倒也凸显出了朗逸的硬朗风格,独具现代感。从这个意义上说,朗逸非但没有抛弃大众汽车原有的传统,而恰是引领了德国大众的最时尚造型。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