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爱车课堂第七期:二手车的估价绝学

王萌与梁乡:二手车估值绝学

  过户的注意事项

  主持人:可能就是说,现在我们考量一个车,包括外观,下一个比较实用的,我们办理二手车,买一个二手车的全部流程,可能大家不是很了解,包括办完这个手续,我们中间有一些注意事项,能不能给大家介绍一下?可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流程,比较简单的几步,包括我们要提醒大家的,要写在合同里,有一些注意的,或者我们办完手续以后,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版权声明: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梁乡:先从过户这个角度来说,车辆过户的一个前期要进行车辆相关违章的查询,最好在购买的前期就进行查询了,这样比较方便一点,也省了产生日后的一些纠纷。过户相对简单,在交易市场直接开交易发票,开完交易发票以后,按照现在10月1号的新规定,必须去换牌子,重新换牌,等于说车辆的手续办完了以后,后续的包括说养路费,购置税还有保险一定要在最短的时间内,一定过户到新主人身上,这样比较安全,特别是保险和养路费方面,对日后的使用会有利一些。

  主持人:我们谈完上面的内容,如果大家觉得我还是没有这个能力,也没有这个时间,可能去找一个专业部门去完成这个评估,如何选择二手车的评估机构,不同的评估机构,可能对一辆车的估价也有不同的结果。我们应该怎么样来选择呢?

  梁乡:应该这么说,就是说评估机构最重要的是要中立,公平。所以应该是一个完完全全独立的第三方的机构,这样才能够应该怎么说呢,就是能够更贴切地去表达这个车辆的状况,至少不能介入我们交易的任何一方的利益中去,这样会好一点,剩下无非是审查一下他的资质了,看看是不是具有相关资质的检测设备。

  主持人:有网友给我们留言,他有一个自己的小案例,我们通过一个实际的案例来考察一个二手车。这个网友的问题是这样的。

  这个网友从朋友那儿买了一个350天籁,05年的牌照,开了四万公里,这个卖车的人跟他是好朋友,要了十二万块钱,说这个车没有什么事故,而且配置也是最好的配置。通过以上的信息,梁老师您通过我们的信息,觉得这个车怎么样,这个价格合适吗?

  梁乡:如果整个的车况包括各个方面的介绍都像网友介绍的这样,我应该跟他说,他已经很值了,捡到便宜了,三年开了四万公里已经算是日常使用相当相当节省的使用频率了,从这几方面来看呢,卖十二万应该真的是相当的值。

  主持人:如果您觉得正常我们判断,通过这几个条件,您觉得开多少价是正常的?

  梁乡:350Z在市场上的占有度和认同度并没有咱们的230那么大,因为毕竟是排量也大一点,然后总的费用比较高一点。所以它的折旧相对于230这一款呢,会略大一点,但是它的价格在2005年左右,应该也是在二十万左右,这个算是比较正常的一个市值,所以说十二万真的是捡到宝了。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zhangliyue)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