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不同人选不同车牌 你的车牌个性了吗?

  北京车牌中的大学问

  车牌意义

  最新的自主编排方式也是在“92式”牌照基础上发展而来的,车牌号的第一个是汉字:代表该车户口所在省的简称:北京就是京。

第二个是英文:代表该车所在地的地市一级代码,一般A是省会,B是该省第二大城市,C是该省第三大城市,依此类推。对于北京牌照车,京A、京C、京E、京F代表北京市城区车,京G代表北京市远郊区车,京B是出租车,京○是警车。

  对于后5位,如果你是第一个在该地区上的第一个车牌,车牌后5位就是00001,如果你是第8965位车主,你的车牌的后5位就应该是08965。

  牛牌车撷趣

  因为AG6这个号段的车牌只发放了不到200块。绝对按级别给的车牌,主要以奥迪A6为主,奔驰S系的也很多,偶尔也有别克、帕萨特这样的一般车。

  京A8的牌号资源相对比较丰富,在“92式”牌照开始发行时就留了京A80、81、82的号段专门给有关部门使用。后面的排号有些发乱了,可能什么身份的人都有,像京A?88888这个号牌的主人就是曾经的北京首富。

  各国车牌编写规则

  荷兰

  荷兰1898年颁发了第一份车牌,成为最早由政府颁发车牌的国家。荷兰车牌根据车辆的所属功用安排号码,如AA打头的车牌,是荷兰皇家的专用车牌,B是商用车牌,CDJ是国际法庭专用车牌。

  美国

  美国车牌除了尺寸统一以外,每个州都有不同的设计。美国各州的车牌根据车辆总数,有7个字码的,也有6个字码的,但是每个州的车牌都会标明州名全称,而不用缩写。如果一个人跨州搬迁,车辆要在一定时限里在新的居住州重新登记。

  德国

  德国现行的车牌左侧,增加了欧盟12颗金星的蓝旗标志,并用大写的“D”代表德国。号码用字母标明车辆注册地区。最大的城市用该城市第一个字母代表,比如,B为柏林,M为慕尼黑。德国有明确规定,一个人在购买新车时,必须买新车牌。

  英国

  英国申请者即使手边没有汽车,也可以申请个性车牌。不过英国的个性牌照内容审查很严,规定不能包含任何语种的攻击性词汇,而且英国的车牌上数字和字母有非常严格的编排方式。

  日本

  日本车牌先用汉字注明该车的注册地点。如“品川583”,品川是核发车辆牌照的监理处所在地,“5”代表了车辆种类识别码,车种为车长4700mm以下,车宽1700mm以下,车高2000mm以下,可乘载人数10人以下,排气量2000cc以下的汽油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芳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