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9月汽车销量逆市反弹 中国车市并非回暖

  自4月以来,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连续下滑的局面总算在9月得到扭转,出现了大幅回升。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国内乘用车累计销售548684辆,环比增长26.3%。同比增长2.3%。

相比全球车市的一片惨淡,中国车市的9月是回光返照,还是真正走出独立行情?

  销量回升并非回暖

  对比8月份的同比环比负增长,有专家认为,9月份的增长是过去两个月短期积压的消费能量集中释放的结果。由于国民经济和汽车市场的基本面并未发生变化,业内普遍对第四季度乘用车增长速度持谨慎态度。

  数据显示,9月轿车和MPV分别为环比增长贡献了21.3%和19.3%的增幅,但同比却分别下滑1.3%和25.1%。SUV继续保持强劲的销量增长势头,环比、同比分别增长17.4%和14%。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和上海通用占据狭义乘用车国内销售前三位。

  还有业内人士指出,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奇瑞、神龙等主流企业在9月最后4天疯狂压货,其中前三者的压货量超过1万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经销商告诉记者,由于汽车工业协会和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公布的数据都是生产商的批发销量,因此在终端销售市场的实际销量并不乐观。

  明年增幅将会放缓

  9月,丰田汽车宣布全球减产;进入10月,沃尔沃汽车宣布全球裁员,福特汽车将出售马自达股份,全球汽车业风雨飘摇。对此,东吴证券分析师陈章良认为,尽管美国金融市场目前已进入深度调整期,但不稳定因素仍将继续影响美国以及全球实体经济。

  中国乘联会秘书长饶达也表示,9月美国汽车市场月销量低于100万辆,市场萎缩超过20%。OPEC为了维持高油价宣布减产2%,汽车用户只能减少用车次数、行驶里程和推迟或放弃买车,使全球汽车业进入萎缩期。

  当全球汽车行业增长放缓时,中国的汽车业同样受到考验。饶达认为,上半年国内汽车市场还很热,到明年上半年总体可能还是增长,国家促经济增长和扩大内需的系列政策已开始陆续出台,到明年下半年时会有明显的效果,国内汽车市场明年负增长的可能性不大,但增幅会很小。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