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新车冲击波 09款凯美瑞入市“波澜不惊”

  无论一款车有多么经典多么受欢迎,只要上市超过一段时间,就会被后来更新的车型所击败,这几乎是车市的一个规律。在中高级车市,凯美瑞与雅阁的霸主地位之争由来已久,先是凯美瑞击败了老雅阁,后来新雅阁超过了日渐老迈的凯美瑞。

如今,09款凯美瑞刚刚上市,这个曾经的霸主会给中高级车市带来怎样的冲击呢?

  09款凯美瑞低调入市

  作为广州丰田的首款产品,凯美瑞自2006年6月上市至今,一直保持着畅销的势头,在国内车市上创造了两年累计销售30多万辆的奇迹。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凯美瑞已经日渐老迈。虽然经过改款,但是凯美瑞仍然在车市上难敌更新的第八代雅阁的贴身竞争。可以说,凯美瑞的弱点是上市较早,市场已经“审美疲劳”了,改款换代势在必行。

  于是,09款凯美瑞便应时上市。09款凯美瑞有4个车型,240G和240GNavi两款车型都增加了VSC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和泊车雷达等三项装备,分别变为240G豪华(升级)版和240GNavi豪华(升级)版;200G和200GNavi两款车型均增添了泊车雷达,分别变为200G豪华 (升级)版和200GNavi豪华(升级)版。

  改款后的09款凯美瑞外观没有变化在配置特别是行车安全辅助配置上有不小提高。其中VSC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能显著地消除车辆在转弯过程中极易发生的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的安全隐患,使车辆沿着正确路线行驶。而TRC牵引力控制系统则可抑制车辆在湿滑道路上起步、加速时驱动轮空转,保证车辆行驶具有良好的循迹性。

  值得注意的是,09款凯美瑞的官方指导价均较08款有所下调。从这个方面可以看出,凯美瑞虽然增加配置,但是仍然希望通过降价的手段来冲击竞争对手。这种主动放低姿态的竞争策略可能将为凯美瑞赢得一定的市场回应。

  竞品低调应对 看淡后市竞争

  目前凯美瑞最大的竞争对手依然是新雅阁。凯美瑞200G豪华(升级)版售价为20.88万元,在市场上与雅阁2.0EXNavi版市场价格相当(指导价:21.98万元,市场价格20.76万元)。09凯美瑞240G豪华 (升级)版的售价为22.48万元,与雅阁2.4EX市场价格相当(指导价:22.98万元,市场价格22.30万元)。可见,09款凯美瑞在价格方面与新雅阁是形成正面竞争的。

  面对09款凯美瑞低姿态的价格上市,新雅阁方面怎么看呢?笔者日前走访了沪上一家广州本田4S店,向销售人员谈起09款凯美瑞上市的消息。出人意料的是,这位广本的销售人员并没有看低09款凯美瑞,反而认为改款后的凯美瑞比较有竞争力。但是随后他话锋一转,有针对性地分析了新雅阁与09款凯美瑞的优点,最终得出结论是09款凯美瑞的确比较有竞争力,但是对新雅阁没有优势。

  当谈到后市09款凯美瑞与新雅阁的市场竞争时,这位销售人员认为在中高级车领域,竞争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激烈。他表示,无论新雅阁还是凯美瑞都有自己特定的客户群,即使有交叉,也不是非要争得你死我活的地步,所以他并不认为09款凯美瑞上市会给新雅阁带来很大冲击。

  随后,笔者又电话采访了长安福特4S店和一汽大众4S店,想了解蒙迪欧致胜和迈腾的销售人员对于09款凯美瑞上市的看法。不出所料,无论致胜还是迈腾的销售人员都不认为09款凯美瑞上市会给自己带来多少冲击。他们一致表示,自己的车型与凯美瑞所突出的特点是不一样的,客户喜欢哪种风格就会选择哪种类型的车。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