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面临存在的风险 二手车过户“换牌之痛”

   “二手车过户要换牌照了。”上周是二手车交易实施102号令第一周,很多办理二手车过户的消费者发现,二手车过户比平时延长了近1个小时。按照这项规定,今后二手车过户要重新上牌,原有的牌照或保留或被注销,保留的牌照必须在半年以内挂在新购新车上。

此举意味着今后北京汽车牌照的管理将以人为本,不再是单纯的一辆车终身一个牌照,这为今后牌照管理奠定了基础。

  就在这个举措实施期间,有关明年北京汽车将进行“总量控制”的传言不胫而走,似乎目前的牌照管理规定是为明年的“总量控制”打基础。一些二手车行业内的人士担心,如果“总量控制”的概念涉及二手车行业,那北京二手车市场将发生巨变。普遍认为,如果明年牌照数量受到一定限制,将极大地刺激二手车市,一些不能获得牌照的消费者会转向购买二手车,导致二手车交易持续走热。受此影响,二手车的价格也会水涨船高,二手车总量也会发生巨大变化。

  对于目前很多消费者开始利用二手车交易过户间接获得牌照这一情况,102号已经有明确的规定,在自己户名下使用不满三年的牌照,仍然无法继续保留,在下一次过户时将会被注销。也就是说,以购买二手车方式获得牌照这一路子已经设置了门槛。另外,对于很多消费者以停驶的方式保留牌照的方式,相关部门已经停止办理车辆停驶规定,以便杜绝一些人通过办理停驶的方式从二手车交易中获得牌照。多种迹象表明,明年即将实施的“汽车总量控制”已经在二手车行业初露端倪。

  对于二手车牌照是否在限制之列?一些专业人士表示了自己的看法。从“总量控制”的概念来看,可能实施的新政策是以保持北京汽车保有量或者使用量在一定数量范围内为宗旨,而二手车交易属于再用车处置,交易本身不会对总的数量构成影响,因此这项即将实施的政策严格来讲不会对二手车上牌做太多限制。

  但是从另一个方面看,这项政策的实施可能会给二手车市场带来质的变化。首先是除了正常的换车,很多人不会再轻易地把自己的车卖掉,这一现象将导致北京二手车车源锐减,二手车交易量也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其次是由于牌照限制,一些新车经销商会把主要目光放在新旧置换业务上,促使二手车市场不断的走向成熟,品牌二手车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会;再有是一些二手车经营实体将把主要经历放在置换业务上,新车旧车业务开始全面融合,从而完善目前整车销售链。

  种种迹象表明,目前的二手车市场已经处在巨变之中,二手车商一定要正确面临可能存在的风险。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