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即将上市

比亚迪F3DM年底前上市 股神相中比亚迪

  第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10月12日开幕。比亚迪在会上发布了其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DM技术。比亚迪透露,搭载DM技术的双模电动车F3DM将于年底前量产上市。

  比亚迪DM双模电动汽车,简言之就是可充电的混合动力电动汽车。

较之普通油电混合动力系统,DM双模系统油耗更低,排放更小。双模电动车以电机驱动,无需变速箱即可实现无级变速,四轮驱动原理简单,易于实现,电机结构简单,技术成熟,经过多次重复试验皆运行可靠。

  比亚迪F3DM采用比亚迪独创的“ET-POWER”铁电池,电池充电循环次数可达2000次以上,电池的持续里程寿命大于60万公里。同时,DM双模电动车拥有优越的动力性能,DM驱动系统大幅度的提高了电机的功率和扭矩,系统最大输出功率125KW。比亚迪方面透露,目前整个双模电动系统的成本为5万元,产量提高后成本还可大幅降低。

  比亚迪总裁王传福表示,比亚迪DM电动汽车在纯电动模式下能行驶100公里,同时比亚迪DM汽车还突破了反复充电、家用插座充电两大技术难关,使电动汽车在使用上更为方便。这样的成就不仅引起国际汽车厂家的重视,国际投资团也看好比亚迪电动汽车的商业前景,“股神”巴菲特日前购入比亚迪10%的股份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股神相中比亚迪

  10月2日,群益香港发布报告指出,中美能源作为巴菲特旗下为全球各地提供天然气及电力的能源控股企业,此番投资比亚迪应是布局次世代能源(注:即新能源)的重要步骤之一。

  据中美能源相关人士介绍,中美能源长期以来一直关注电动汽车技术的发展。公司主席David Sokol先生于今年7月底应邀前往比亚迪深圳总部进行参观考察,并对比亚迪在过去12年中所取得的成就深感敬佩。在9月29日的发布会现场,David Sokol表示:“比亚迪的产品对环保做出重大贡献,在我们探讨全球气候转变及环保方面课题之时,比亚迪的创新技术将成为未来不可或缺的一环。”

  事实上,对能源领域的关注似乎已经成为此轮巴菲特“抄底”行动的投资重点。就在入股比亚迪几天后,中美能源母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宣布收购价值30亿美元的美国通用电气股票(GE)。

  短短两周之内,巴菲特旗下投资公司三度出手,以近百亿美元的代价收购大笔股份。而比亚迪作为唯一一家中资企业,与高盛银行、美国GE两家世界级企业一道成为目前股神最为青睐的三家公司。

  比亚迪的三大优势

  此前,巴菲特投资的中资企业多为像中石油这样的大型央企。而在中国经济蓬勃向上的今天,首度选择入股一家中国的民营企业,股神意图何在?

  与以往的投资行动近似,比亚迪同样是实践“巴氏价值投资”理论的典型代表。中美能源的相关人士称,此次看中比亚迪的地方相当明确,基本包括三方面:第一是比亚迪拥有不错的管理团队。第二是比亚迪超强的研发能力;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比亚迪拥有研发成果快速转化为商品的能力。而这份能力是David Sokol相当看重的。正是基于上述三点原因,中美能源与比亚迪股份达成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事实上,深为投资方称道的优秀团队从某种程度而言体现了比亚迪主席王传福本人独到的用人观。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