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冲刺第四季 宝马打出亲情牌

  在遭遇连续的自然灾害以及全球经济低迷后,火爆多年的中国车市在今年显出疲态:“新车效应”不灵,价格几近触底仍难挽销量下滑态势,豪华车因消费税上调而提价,其销售则进入相对真空期……面对如此多的不利情况,如何突破目前的车市困境?这成为各大豪华品牌急需解决的重要课题。

  在冲刺第四季的市场争夺战中,当其他厂商狂打价格牌、新车牌、服务牌的时候,宝马却另辟捷径,打起了“亲情牌”。10月7日,在中国的传统佳节——九九重阳节之际,20余名宝马爱心车主开车百余里来到位于四川地震重灾区的绵阳徐家镇敬老院,为这里的孤寡老人送上关爱和祝福。此次活动是由宝马发起,携手成都、绵阳两地经销商中达成宝以及宝马爱心车主共同举办的,旨在帮助地震灾区老人们重塑生活信心,感受家庭温暖,并呼唤全社会对孤寡老人的关注和关爱。

  宝马车主马先生感慨地说:“今天的活动时间虽然短暂,但我们能够感受到老人们和我们在一起时的那种发自内心的快乐。很多老人的亲人在地震中丧生,我们能做的,就是能够经常地陪陪他们,让他们也能享受天伦之乐和家的温暖。”徐家镇敬老院的鲁院长说:“非常感谢宝马车主们能够来到老人们身边。这种面对面的关爱,不仅仅是对他们经历灾难后心灵的抚慰,更是对于创造全社会‘及人之老’的良好风尚起到了带动作用。我们希望地震灾区的人民尤其是弱势群体得到更广泛的社会关注和更多的关爱。”

  宝马成都经销商钟先生表示:“一直以来,在宝马的带动下,我们越来越意识到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性。之前我们就已打算在成都当地建立一个宝马车主俱乐部,定期举行一些活动。通过前期调查以及车主反馈,我们得知车主们最感兴趣参加的是爱心、公益性质的活动。这不仅让我们坚定了举办爱心活动的决心,也为宝马车主中有这么多爱心人士感到欣慰。”

  作为世界一流的汽车制造企业,宝马始终致力于企业与社会的和谐发展。在汶川地震发生以后,宝马中国与华晨宝马在紧急捐款100万元的基础上,再次出资1000万元,与中华慈善总会合作设立宝马爱心基金,用于地震灾区的长期重建项目。同时,带动宝马经销商和车主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也是宝马中国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宝马希望通过创造和提供爱心平台,吸引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加入到爱心活动中来,让社会多一份爱。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宝马的“亲情牌”不仅拉近了普通消费者与豪车之间的感情距离,同时,其通过树立社会责任感形象来达到营销目的的方式,同样开辟了汽车营销的先河。 记者黄明君

  记者手记

  不按常规出牌的豪车

  无论是在汽车设计,还是汽车制造上,宝马总是特立独行。由此,宝马成为了全球最时尚、最个性、最有魅力的豪华品牌之一。然而,在当今竞争日趋白热化的情况下,“好酒不怕巷子深”的汽车营销时代已一去不复返了。于是,在技术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情况下,汽车业的竞争不再仅仅是产品层面的竞争,营销被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位置。当“新车牌”、“价格牌”无力再成为车市止痛的“杜冷丁”时,宝马又一次不按常规出牌——打出了“亲情牌”。至于它的效果如何,这是需要时间来检验的。无论怎样,“亲情”二字,最能打动国人的心。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