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上海:11月起公务车每周停开一天

  新华网上海10月15日专电(记者杨金志)从2008年11月1日起,除特殊公务车外,上海各级行政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公务车按牌号尾数每周停开一天。

  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15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这一消息。
他说,为了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全民节能行动的通知》,上海市政府办公厅最新制定了《关于本市深入开展全民节能行动的通知》。减少公务车的使用,是这一通知的主要内容之一。根据通知要求,星期一至星期五停开公务车牌号尾数分别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

  陈启伟说,为了控制车辆油耗,上海还将同时加快推进公务车改革;倡导其他单位和个人参照上述原则每周少开一天车,更多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加速淘汰能耗高、排放超标的老旧车型,停止使用环保不达标、高油耗的公务车辆。

  上海《关于本市深入开展全民节能行动的通知》还规定,公共建筑室内空调温度设置夏季不得低于26摄氏度,冬季不得高于20摄氏度。每年夏季,除重大外事活动及有特殊要求以外,公务活动一律着便装。物业管理部门应充分利用空调余冷(热),适时提前关闭中央空调系统。

  在降低照明能耗方面,上海市规定,行政机关办公、会议等场所今年内应全部采用节能光源,减少照明用电。严格控制办公楼景观照明系统的开启时间和频率。高温、冰冻、雨雪等用电高峰时段关闭所有的景观照明。

  上海市出台的针对行政机关的节能措施还有不少,例如减少办公室内电加热饮水器数量;各级行政机关办公场所三层楼以下(含三层)原则上停开电梯,并在非高峰时段减少运转台数;认真落实强制采购节能产品的有关规定,优先采购高效节能、绿色环保产品;带头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办公用品应尽可能循环使用。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 陈启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