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爱车课堂第十一期:4S店的赠品哪些不该要?

购车时加装赠品不当 将埋下安全隐患

涉及线路改装的赠品容易引发自燃 

  搜狐汽车:我们还是想对4S店的赠品,先对它本身有一个了解,赠品的种类形式非常繁多,请阚老师给大家介绍一下,比如说日系、德系、韩系车在赠品上都有自己的倾向,您给大家一些辅助性的知识。

    版权声明: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阚有波:先给大家普及第一个知识,日系、德系、韩系车,在日常生活中这种划分方法是不对的。现在全球的金融危机,它是全世界范围内的。汽车的制造是全球工业组合,是全球采购战略,包括德系车,有可能它的部件并不是在德国生产的,有可能是从亚洲或者其他国家采购部件。美国车的很多部件也是中国生产的,韩系车也是这样的。更多的强调一个设计思路。

  很多人在讲,日本车和韩国车在中国,曾经在某一个时间段销售量比较好,这里面有一块就是因为日本人和韩国人的设计思路非常接近中国人,生活模式也接近中国人,所以非常符合中国人的胃口。

  如果单纯以车系选择赠品,大家就走进一个误区了。所以我更倾向于按照这个车的配制选择赠品。

  第二,从4S店本身来讲,他在做赠品选择的时候,他考虑的并不是简简单单的以车系来划分,他以对赠品的了解程度考虑给客户赠送什么。我给大家举一个例子,比如说我赠送一个全车封釉、或者贴膜,如果他对这个车的膜理解比较深的话,他就会给你选择比较好的膜。其他的比如说倒车雷达他就不给你推了。还有的店技术工程师在电器这一块非常精通,他能够看出来这个倒车雷达的优点在哪,他有可能会给客户推荐这个品牌的赠品。严格来讲,真正汽车的赠品并不是由主机厂决定的,是由很多店家决定的。

  搜狐汽车:同一款产品,如果不同的4S店,不同的选择,可能同一个产品,你多走几家是不是赠品也有区别?

  阚有波:应该是有差别。我曾经观察过,汽车着火60%到70%是由于电线老化,导致了自燃。现在加装了很多东西,很多都涉及到线路改装的内容。大家一定要认识到一点,所有的赠品,如果不是附加在车上的,大多数都涉及到车辆的改装,刚才说的都涉及到线路改装,这都涉及到以后的汽车自燃、汽车着火。所有的经过改装或者不规范安装和修理的车辆,都潜在着非常大的自燃风险。这个风险在不同的店,不同的厂家工艺不一样。

  我曾经呼吁过很多4S店,不要搞现在汽车线路的简单连接。现在的连接是胶结形式的。把两边的胶皮剥掉,对缠,然后再用胶粘起来,但是这有一些问题,会导致接触的电阻增大了。如果这两个点的接触点,电阻达到一欧姆,这点能够达到一百多瓦的功率,大灯的灯泡是非常烫手的,一百多瓦足以把这条线烤烧,隐患是非常大的。不同的技师不同的工艺会产生不同的结果。

  我建议大家在选择的时候,应该会选择不同的工艺。当你的技师在做缠绕对接的时候,这就是潜在风险了,如果大家在一个店里面发现这个店做的不是缠绕对接,是插接,跟原厂的方式是一样的,它的潜在风险要比缠绕对接的风险要降低很多倍。你可以选择插接,如果这个店给你所有的改装都是缠绕的,你可以不在这里修理。但是这是很多技师不知道,或者是没有方案的。所以也就无所谓的,大家都这么缠。他的工艺和里面的技师水平决定了赠品好坏,不是赠品本身,赠品本身都有合格证。

  搜狐汽车:阚老师今天也让我们有了其他的收获,我们对这个的了解,包括技师的素质决定了你以后使用的质量。

  阚有波:对。在做赠品和安装的时候一定要给客户解决后顾之忧。赠品本身是不重要的。因为很多赠品大家感觉是没有价值的。倒车雷达一年用三次,GPS三年用两次。但是如果带出附加隐患是非常麻烦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阚有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