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爱车课堂第十一期:4S店的赠品哪些不该要?

购车时加装赠品不当 将埋下安全隐患

地胶会影响车辆散味 功率大的电器影响发动机 

  搜狐汽车:使用度的排序还是区别于不同的人群,没有办法给出一个广泛的适用性?

  阚有波:对。

这跟车的养护不一样。我第一次开车车的时候,我希望这个车有倒车雷达,那个时候开车不多,我觉得倒车雷达对我来讲是最关键的。

    版权声明: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当我再换一个车的时候,我突然想到,我那个车里面不带免提,我想带一个免提是最好的。后来我找了一个装在反光镜上的免提。

  前一阵子我的朋友买车,问我要什么赠品,我说要扎不漏的轮胎,它不漏气,连续刺一千次以上它都不漏气。因为我这个朋友非常爱玩,被扎的概率太多了,我说你选择这个挺好。当时他们折算是两千多块钱。

  搜狐汽车:当时您也提到了,作为单个的车主来说,随着他使用车时间的长短,他倾向用途的东西是在变化?

  阚有波:对。反正我自己是不断的变化的。

  搜狐汽车:刚才您也提到了GPS导航仪的产品,它的使用频率不是很高。但是在旅游的时候它很实用。这种频率不高实用性强的产品还有哪些供选择?

  阚有波:不是说频率不高,实用性强,是应急的时候它最需要。你一年用一次,它的价值就全部体现出来了。GPS是可行的,包括扎不漏的轮胎。如果你一年赶上一次,你就老想用它了。有的赠送给客户一个长期的救援卡,一年365天的时间里面,在五环以内,出了事情打电话,我们多少分钟以内到达现场。你出了事以后自己解决不了的,它就非常有实用价值。比如说没有GPS,你迷路了,这个时候它就非常有价值了。包括救援,我这个车坏在三环路上了,没有油了,十分钟之内就立刻有人给你送油来。但是这个使用频率绝对不高。

  搜狐汽车:但是其中有一些东西不是很大,但是你选择以后可能出现问题的几率比较大。比如说有一些店可能会送一些杂牌的GPS,包括汽车香水。这些东西你选了以后,以后的问题比较多。还有什么我们在选择的时候需要尽量避免的?

  阚有波:包括地胶、脚垫、真皮,这些东西我倾向于有判断性的选择。

  汽车就是一个组装品,当你把地胶增加上去,给车内环境增加了非常大的负担。很多人说车里面的异味太大,一年两年,这个味道都是散不去的,因为这个味道都被你盖在里面,它没有办法散发。

  有一些车下面有孔,如果下雨进水了以后,车里面也隔音垫,时间长了就容易滋生细菌。比如说你可以铺一个小脚垫,脏了拿出去洗洗也可以。

  有的人说我加一个非常好的音响,加了很多电器,我个人也不建议。汽车在设计的时候,发动机的额定功率,发电机的发电量都设计完了,虽然有一个余量,但是余量加多的时候,长期在高峰工作的时候,发动机是受不了的。我建议大家加得别太多,加一些低功率的,GPS,或者是倒车雷达,这些都是低功率,低耗电的,而且也是非常实用的。

  现在大家很多人讲的贴膜,包括膜和4S店的厂家会给大家做演示,包括隔热的程度等等,我也建议大家有针对性的选择。很多人感觉我这个车膜贴完了以后不是很凉爽。他用大灯一照,感觉后面还是很凉爽,但是我在太阳下面还是感觉很热。大家要注意一点,灯和太阳光的照射是不一样的。但是有的膜也有好的一面,所以大家要有选择的评估。

  搜狐汽车:有一些东西对新车主来说意义不大,可能是装饰性的东西,或者是防盗器,或者是汽车美容项目,这些可有可无的东西,您是什么建议?

  阚有波:装饰性的东西我不建议,很多装饰性的东西妨碍视野。还有汽车美容,很多人说我买一个新车,到底是封釉好还是镀膜好?我个人理解你不要这些事情,你不要把精力放在这些事上,因为这些事不要做。很多人对车漆,天天擦、每个月封釉。这种东西对长远来讲,对你的车漆没有什么意义,没有质的改变。因为你用了三年以后,这个车漆尽管已经非常光亮,你对车漆的要求已经没有了。你会发现你前期做的工作是无用功。我觉得它的实用性相对来讲还是比较低的,包括铺地胶。

  包括汽车香水,这些会腐蚀我们车内的板,甚至会加大车内异味的可能性,很多香水是酸性的,更会让细菌滋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阚有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