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营销 > 营销动态

围绕“油”字 金九银十车市营销面面观

  “十一”黄金周七天长假使沉寂近半年的车市重新沸腾。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各大厂商都在使出浑身解数招揽顾客。面对海量的信息,丰富多样的促销政策和手段,普通消费者早已眼花缭乱,什么营销方式对消费者最有效呢?专家指出,在给消费者以实实在在的优惠基础上,谁能做到正和奇胜谁就能赢得关注,进而占领市场,特别是围绕“油”字作文章。

  促销大战 竞争升级

  随着黄金周的来临,各个汽车厂商为抢占市场先机,相继推出各种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关注。以国产自主品牌为例,吉利汽车推出的以旧换新吉利10年真诚回报活动,推动老用户对产品的自主宣传;长城汽车主打国际营销策略,凭借其首获联合国汽车类采购订单的优势,提升品牌美誉度;奇瑞汽车晒出每月用车成本,展示省油优势吸引消费者关注;比亚迪则直接降价促销4000元,来拉动终端销售。而在众多营销手段中,显得最为抢眼的是陆风结合现今油价涨跌,推出的冰封油价活动。

  何谓冰封油价?据记者了解,此活动是针对从9月15日至10月31日凡购买陆风X6或陆风风华的消费者,可获得6个月(陆风X6)或12个月(陆风风华)的油价冰封期。油价冰封期内若燃油价格上涨,其中增加的车辆燃油成本由陆风汽车进行补贴,直至冰封油价期结束。如果在购买后将自己与爱车的照片上传至官方指定网站,就有可能获得惊喜大奖,长达两年的油价冰封期和万元的油价补贴!

  冰封油价 独领风骚

  冰封油价活动是陆风汽车营销方式的一次崭新的突破。从过去简单的送现金、送保险、送装饰、送改装、送油卡,到现在的冰封油价,营销被赋予了新的意义。务实,成为陆风汽车企业营销的新标志。陆风汽车抓住社会热点与自身产品进行了巧妙的结合,发挥企业自身实力,为消费者提供最为贴心的油价保障,使整个回馈消费者活动变得人情味十足。

  冰封油价不仅仅是简单的促销活动,而是企业与消费者共进退的积极表现。积极应对,反守为攻,陆风汽车此次叫板高油价,得到了消费者普遍认可。记者在4S店看到,来这里看车、购车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大家都是出于对冰封油价活动的好奇到店咨询。对于陆风汽车此次活动,大多数消费者表示还是相当满意的,并希望企业能将冰封活动继续下去。

  营销创新 行业领先

  从行业角度来说,如何吸引消费者,如何更好的推动销售,关键是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国内油价上涨,是未来长期的发展趋势,消费者对油价的恐慌,已经成为影响汽车销售的最主要因素之一。如何让消费者对油价安心,放心大胆的购车,是整个汽车行业共同面临的问题。陆风汽车开展的冰封油价活动,能够主动为消费者承担油价增长风险,帮助消费者解除高油价心理障碍,达到了拉动销售的目的。

  市场资深人士表示,九、十月份是消费的黄金季节,从以往厂商应对市场的手段来看,降价几乎是常用的方法。而纵观今年10月份的车市,我们可以看到,随着汽车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更多为消费者设身处地着想的营销手段越来越被消费者所认同。类似陆风冰封油价这种针对性的营销手段,塑造的不仅是企业品牌和产品形象,更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国内汽车行业市场和文化发展的进步。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