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玩物尚志

“自在+环保”富豪圈兴起豪华“六轮行”

  “上周,有个客户打电话询问凯迪拉克自行车价格,但我从未听说过凯迪拉克的自行车。后来了解到,他是凯迪拉克SRX的车主,在网络上看到了凯迪拉克自行车的图片和广告,希望能够买一辆放在车上,这样周末出游时就可以用了。”广东一凯迪拉克4S店的小谭这样说到,“这是一个趋势,如今豪华车主的生活方式很西化,自助游花样繁多,将自驾游和自行游结合在一起,不但能够亲近自然,还可以强身健体。”


  乐活族的豪华“六轮行”

  如今,有一种称之为“六轮行”的将自驾车和单车的结合的出行方式在一些发达地区的凯迪拉克车主圈中深受欢迎(4轮汽车略过城市交通路段+2轮单车骑游周边风景优美路段)。比如地处广东的珠海及周边风景优美气候宜人,是“乐活族”的天堂。不少生活在该地区的富足人家多喜欢自驾出游。像凯迪拉克SRX这样公路运动性强更拥有全时四驱越野功能的豪华全路况SUV,可以乘载车主游遍每一处景区。唯一美中不足的是SRX体积较大,部分植物茂密的或道路狭窄的景区就不适合入内。不过,这并不会令“六轮行”失色。掀起凯迪拉克SRX的后盖,将凯迪拉克的折叠自行车从后备箱取出,或从SRX的车顶取下,骑上小车循着蜿蜒曲折小路,探究景区深处的秀美风光,更是别有情趣。

  据了解,由于一些地区豪华车主生活圈比较集中,因此,也会经常自发组织周末六轮行。活动安排的习惯是:每个月最后一周公布下月四周活动,活动强度以“一短途一长途两中途”为宗旨,尽量安排不同强度/不同种类的路线,以求大家都能找到合适的路线,也采取同一路线、安排不同、强度不同的做法,尽力做到“众乐乐”。


  除平日的活动外,各地大大小小越野俱乐部每年也会组织类似的活动,以凯迪拉克SRX为代表的豪华SUV往往因为身价不菲而被推举为头车,但当开始骑上自行车进行第二阶段巡游时,所有的参与者不分阶层、不分组群,全凭自己的体力和精神来争取车队中的领先位置。如此这般,不但能够令出行生动精彩,更能够通过公平竞争来建立队员之间的尊重和友谊。

  “六轮行”最爱:横琴岛

   具一位“六轮行”的粉丝称,越来越多来自广州深圳的车友加入了珠海“六轮行”行列。

有些游客喜欢开车到海边,然后停下来取出自行车,三两为伴,要么慢慢踏着加入风景中。这其中,最受大家青睐的,是通过大桥与珠海陆地相连接的横琴岛。

  从拱北往昌盛大桥,过湾仔,上横琴大桥,到横琴岛,大概是30多公里。横琴岛道路平坦,车辆行人不多,宁静清爽,一路都能看到随意开放的野花和自由自在的鸟雀,非常适合单车健身游。

  “当我们骑上横琴大桥时,眼前的景色变得豁然开朗,万里碧空,连绵的山体一片翠绿……”一位广州车主说,“这样的生活加上SRX的陪伴,确实让人乐不思蜀。”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