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两大车展争奇斗艳 环保车概念车各领风骚

    全球经济不景气、日益糟糕的地球环境,要求汽车制造商们研发出体积更小、更经济和更清洁的新时代汽车。

10月2日开幕的巴黎国际车展成为新的转折点,几乎每个参展品牌都使出浑身解数发布最新清洁动力研发成果,虽然大部分都停留在概念车阶段,但汽车业的发展方向已清晰可见。2008年巴黎车展还创造车展带给公众新品的新纪录,根据车商的众多全球首发计划,有众多新款车面市。仅法系三大品牌(雪铁龙雷诺标致)有12款新车面市。另外,一些车商,如INFINITI和FIATABARTH,是首次在巴黎车展上亮相。同时,10月9日悉尼一年一度的“澳洲国际车展”也拉开帷幕,作为南半球最大型的车展,也是全球10大车展之一,今年的车展当然吸引成千上万来自国内外游客的目光。

  巴黎车展新能源成主流

  今年的巴黎车展,受到高涨的石油价格和严厉的排放法规的影响,汽车制造商将精力和研发费用都投放到制造更经济和更清洁的汽车。业界一致认为车身小巧的小排量汽车将成为今后的主力,成为销量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并且最佳的动力选择就是全电动或者油电混合,由于这些技术的成熟度和制造成本仍然不能超越传统动力,因此大多数都只能用于概念车。

  Renault Megane Trophy concept

  全新雷诺梅甘娜Trophy是为雷诺世界系列大赛而特别定制的全新战车。新车的外形设计以全新一代梅甘娜Coupe为原型,3.5升V6引擎可输出最大马力由300hp提升至360hp。通过空力套件与大型后扰流尾翼的加持,让Megane Trophy在高速行驶的状态下,压力增加20%,空气阻力减少15%。3.5升V6发动机采用中置布局,半自动变速箱带有方向盘手动换挡拨片,赛道成绩直逼保时捷GT3,使用里程为5500km。

  Mercedes-Benz ConceptFASCINATION

  ConceptFASCINATION,一款基于未来E系coupe构架的时尚Shooting brake概念车将带着全新E系的前脸造型亮相。其发动机为排量2.2L的4缸柴油发动机,采用了基于尿素水“Ad-Blue”的尾气净化技术“BlueTEC”。预定该2.2LBlueTEC发动机还配备在新款E级车型上。最大输出功率为150kW(204PS)。该车配备有折叠的烟色茶几,按一下按钮便可从地板中抽出。打开后车门,可将桌子向后抽出,在车外也可使用。

  Peugeot RC HYmotion4 混合动力

  该车采用4门4座设计,是一款配备有可仅靠马达行驶的混合动力系统的酷派风格轿车。该概念车的目的是兼具出色的行驶性能和良好的环保性能,目标是最大输出功率为230kW(313PS)、CO2排放量为109g/km。具体的配置是1.6L四缸的218hp,206lb-ft扭力引擎后驱,再加上一个70kW的电力驱动在前轮,提供了3种驱动模式,包括后驱、前驱以及四驱,这个根据实际路况进行调节,百公里加速4秒。

  ChevyOrlando Concept

  雪佛兰Orlando MPV概念车尝试了将SUV、家用MPV和旅行车风格融合在一种车型上的可能性,并成为雪佛兰品牌进入紧凑型7座MPV市场的一个信号。更具肌肉感的车身设计使Orlando 的外形更接近SUV,并拥有极具运动感的驾控性能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另外,由于是在轿车车身结构上开发出来的车型,Orlando拥有更多轿车的性能。

  MINICrossover Concept

  MINI开启了全新的跨界风格,该车的长度超过4米,宽度1.83米,高1.598米,轴距2.6米,这使该车成为i系列中最大的一款车,ICrossover Concept 有4个独立的座位,而且在座位中间由一条多功能的扶手(ICentre Rail)隔开,延展到ICrossover Concept两前座之间的中控台处。另一个亮点是新的中央仪表板和中控台增加了一个球形3D多功能显示控制器,所有主要的娱乐,通讯和导航功能都集中在这个控制器上。

  BMWX1 concept

  BMWX1长为4457毫米、轴距为2760毫米,只比宝马X3的长度短108毫米和35毫米。对于如此大的车身尺寸,宝马方面也考虑到了X1的推出有可能会阻碍较大型SUV(如X3)的销售。不过更大的尺寸却意味着X1可能装下更强劲的引擎(消息称入门版的X120i将搭载170马力的汽油发动机,欧洲的主力入门车则是X120d,动力为177马力的柴油机,中档动力配置的车型将是一款218马力的2.5升V6发动机)、变速器和4驱系统。它在明年量产后,将直面大众途欢、丰田RAV4等小型SUV的挑战。

  GTbyCitroen concept

  这款跑车采用的是白色主基调,1.36吨的重量在超级引擎的引领下,可以实现3.6秒加速到百公里/小时,采用的是代号为646的数字控制引擎和136氢气引擎,三围是:长度4.960m,宽度2.080m,高度1.090m,21英寸的超级合金轮毂,相当霸气。

  MazdaKiyora concept

  该车在设计上运用了“水”和“协调”的概念,“Kiyora”这个词在日语中是“干净纯洁”的意思,同中文里的“清”。所以,该车将是款“节能环保、二氧化碳低排放量的洁净型城市小车”。

  这款概念车的一个最大特色在于车身非常轻巧。该车采用了全新平台,该平台采用最大限度内减重技术,同时又保证了安全性。动力方面,该车将搭载新一代马自达4缸燃油直喷引擎,并配置了一款SmartIdle Stop系统以达到省油节能和低排放量的目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