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奔腾为何能在自主品牌B级车里一枝独秀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自主品牌开始向更高一级的市场发展,奔腾宾悦、比亚迪F6以及荣威名爵都是最近推出几年的自主品牌B级车型。但这些车型中最成功的要属奔腾

  奔腾——自主品牌B级车成功车型

  其实自主品牌奔腾从06年上市伊始到现在近两年的时间里,随着消费者对奔腾的产品性能、售后服务的逐渐了解,也经历了一次典型的从消费者认知到理解再到接受的慢热过程。

奔腾的月度销量经过了两个转折点。

  刚上市的一年内奔腾的市场表现虽然要好于其他自主品牌B级车型,但其月销量也一直维持在1000多辆。2007年6月奔腾推出了售价只有13.98万元的超值版,月销量一举款上2000辆的台阶;2007年8月18日,经过18项改进的08款奔腾开始上市销售,采用了全新的TICS全信息控制系统,至此奔腾的月销量稳定在了2000辆以上。2007年11月,在广州车展期间奔腾推出了6MT车型,最低售价只有12.98万元,是第一款搭载6MT的自主品牌车型,同级别的合资品牌也鲜有配备6MT的车型。推出6MT车型之后,奔腾的销量再次出现突飞猛进的增长,一举跨上了5000辆的台阶,此后一直稳定在4000辆以上。


  一汽奔腾2006年9月上市以来月度销量变化趋势图

  时至今日,奔腾以月销量稳居4000至5000台的佳绩在中高级自主品牌B级车型中独占鳌头,与部分国产合资品牌热销车型并驾齐驱,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的价值典范,用户心中的自主品牌冠军车型。与自主品牌惯用的“B级车型A级车型的价格”定价策略一样,且奔腾价格策略采用的还是A+级的价格,其12.98万-20.88万元的价格比其他多数自主品牌B级车的价格要普遍要高出4万元以上。但是为什么奔腾能够成功呢?


  2008年1-7月自主品牌B级车型累计销量比较

  奔腾卖点解析

  笔者认为最主要的是奔腾和同级别的合资品牌车型相比,它找到了自己独有的竞争优势,形成了的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奔腾在安全性、动力性能、售后服务等方面都比自主品牌B级车型有明显的优势,即使与同级别的合资品牌相比也不处于劣势。奔腾来源于同平台的马自达6,最核心的发动机底盘技术等均与后者没有什么区别。

  奔腾的外形是由乔治亚罗大师操刀设计的,更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观,庄重大气是奔腾的主要买点之一。奔腾的内饰部分是在马6的基础上重新设计,继承了日系车精致的特点,桃木和深色调的搭配一改马6前卫时尚的风格,转而营造出浓厚的商务气息,与外形上的改变遥相呼应。

  奔腾沿用了马自达6的2.0L和2.3L引擎,两款引擎均采用了S-VT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VIS可变进气歧管、VID可变进气道以及VTCS可变滚流控制系统,为奔腾提供了兼顾高低转速下的强动力性、经济性。两款引擎在2000转以上的扭矩线都比较平坦,这样的表现可以使奔腾从容应对走走停停的城市工况,宽广的扭矩平台也会使得奔腾在急加速时有不错的提速表现。特别是当转速达到3500转以上时,引擎表现将更加活跃,动力十分充沛,毕竟两款引擎的升功率都超过了53kw/L。与两款引擎相匹配的是同样来自马6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其中2.0L款还有6速手动变速器可供选择。

  一汽奔腾上市以来一直被称为“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的价值典范”。TICS安全系统集合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双重防护,加强型3H高刚性车身与6安全气囊气帘、配合ABS+EBD+EBA+ TCS+DSC五位一体的主动安全电子控制系统,全方位保障驾乘人员的出行安全。国内首例侧面柱碰撞试验、高难系数的实验室侧翻试验以及真人实车侧翻挑战和极限静压试验等一系列的创新性安全挑战,都是奔腾安全性的最好体现。

  除了发动机和ABS+EBD+EBA+ TCS+DSC五位一体的主动安全电子控制系统外,奔腾也继承了马自达6的操控性和舒适性。奔腾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结构具有先天性的操控优势,这种悬挂形式对车轮运动的控制相当精准,保证了良好的操控性能。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奔腾配备了同级别车型中罕见的6速手动档,使整车的动力输出更高效、更均匀、更强劲,6挡手动变速箱的挡位数更多,增加了发动机发挥最大功率的机会,提高了汽车的加速和爬坡能力。6挡手动变速箱与发动机底盘悬架的整体匹配性能更强,再加上五位一体的主动安全电子控制系统,奔腾实现了操控性与舒适性的完美平衡。

  再好的汽车产品也要有良好的售后服务来支撑,“管家式服务”售后品牌是奔腾成功的另一个重要因素。从奔腾轿车上市的那一天起,一汽奔腾就始终秉承“贴心关爱”的服务理念,坚持产品、服务两手抓,力求把“管家式服务”的品牌理念通过细致周到的服务传递给消费者。于是,服务就像奔腾轿车的副产品一样与车主一路陪伴。除了每年春秋两季的“放心奔腾•关爱随行”的服务节以外,恰逢其他假日,一汽轿车也会推出相应的服务项目以满足客户的需求,真正地为车主们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