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金融风暴调查 56%推迟换车 47%年底买车

  金融危机对消费信心有多大影响?金融危机是否将改变中国消费者的购车计划呢?上周,本报对成都的汽车消费者进行了一次小范围的问卷调查,结果发现,虽然消费者目前的消费信心受金融风暴影响,变得有些脆弱,消费信心不足,但汽车消费的刚性需求仍然存在。

  82% 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

  虽然目前全球金融危机蔓延,但从此次问卷调查的结果来看,82%的受访者表示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十七届三中全会也为市场预期的宏观调控政策转向提供了可能的契机,”从事证券行业的林先生表示,“如果政府大刀阔斧地实行农村改革新政,并通过农村改革真正启动农村市场、刺激内需,必将对中国经济发展和资本市场产生深远的积极影响。”不过在调查中我们也发现,成都消费者对于金融危机下,汽车行业存在一定的担心,主要集中在“国际汽车巨头倒闭后,对售后服务质量能否保证”的问题上。

  56% 有车族不急于换车

  对于年内是否有购车计划这个问题,有56%的有车消费者表示,近期不会急于换车或购车。胡先生从事的是旅游行业,他表示:“今年旅游行业与往年相比冷清了不少,我的换车计划也就搁置下来,反正现在有车开,晚两年换也不迟。”在外企工作的杨先生也向记者谈到:“年初本来也想把我的阳光换成宝马3系的,可没想到股市一路下滑,在高位‘站岗’的车也就换不成了。”

  47%计划在年底购车

  虽然有车的消费者考虑换车的人数不多,但大部分欲购买第一辆车的消费者,都保持了乐观的消费心态,年底被视为最佳的购车时机。此次问卷调查中,我们发现,有47%的消费者表示,会抓住年底经销商冲量促销的时机购车。“我实际上已经观望了大半年了,购车的计划一直有,钱也准备好了,就是等到年底来买,希望能得到更多的优惠。”市民李女士表示。调查显示,30%的消费者表示在元旦前买车,9%的消费者表示会在春节前购车,8%的消费者表示具体购车时间未定,只要价格合适就买。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