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吉利战略转型初见成效 成功实现软着陆

  “新三样”已占总销量95%以上

  本报讯 销售数据表明,吉利自2007年开始实行的战略转型初见成效,成功实现软着陆。今年1至8月,在车市整体低迷、全国车市连续6个月环比下降的情况下,吉利汽车实现销售13万辆,同比增长27%。

  2007年的全球换标成为吉利发展阶段的分水岭,也是吉利实行战略转型的标志之举。吉利首先确定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从成本优势向技术优势转型。与此同时,企业理念也从“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转型为“造最安全、最节能、最环保的好车”。

  在产品转型上,吉利从2007年下半年开始,毅然用“新三样”产品(远景金刚自由舰)替代“老三样”(豪情、美日、优利欧)产品,宁愿承受“老三样”市场的萎缩导致的销量下降,也没有动摇产品升级的决心。数据显示,吉利“新三样”产品目前在销售中所占比率已经高达95%以上。吉利香港上市公司的年中财报显示,截至6月30日,吉利汽车共实现净利润2.611亿港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0%。

  按照吉利内部人士的说法,吉利战略转型第一步已经基本完成,下一步的重心将从产品、战略转向到人才和内部转型。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