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五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 > 专家访谈

王自亮:吉利汽车正在战略转型的关键期

 8月30日,第五届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在西宁举行,搜狐汽车在现场专访了吉利集团副总裁王自亮先生。

  吉利新车“熊猫”将会吸引80后

  搜狐汽车:吉利9月份要上市熊猫的新车?您对这款车有什么样的预期?

与会嘉宾

吉利集团副总裁王自亮

  王自亮:熊猫这款车从造型来讲,比较人性化、个性化,外观时尚、可爱,同时动力性很好。我个人认为,熊猫这款车将来必定给市场带来冲击,特别是对吉利的汽车品牌会有很大的提升。为什么这样讲呢?因为熊猫它从本质上讲是一台经济型车,今年吉利制造水平达到一个新的阶段,打破了原来人们心中便宜的车绝对质量不好的观点,将给市场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这是值得期待的。

  这款车从细分市场讲,对年轻人、城市里的白领、参加工作几年的大学生,会有很大的吸引力,特别是80后,他们会比较喜爱。

  搜狐汽车:现在像经济型轿车这个细分市场竞争也很激烈,您怎么样做这款熊猫车的营销呢?

  王自亮:我们想这是一个挑战,同时也是一个机遇,吉利是在这么一个高油价的背景下,同时也是这样一个环保节能方面要求越来越高,小排量的鼓励政策不断出台的情况下,我想经济型轿车(我们讲经济型轿车不是原来意义上的那种的,而是吉利战略转型以后的经济轿车),还是有很大竞争力的。当然这个竞争力不是凭空取得的,还是靠营销的一些策略,靠一些传播口碑,还有一些自身的质量,技术、品质来取得的。所以不能光从营销来谈营销,不能光从市场来谈市场,还是要总体来考虑,从宏观、微观的来考虑,从老百姓目前所处的经济环境、消费环境下的这种选择的心理来考虑,我觉得可能会更好一些。熊猫的营销方面我们也做了一些准备,我们熊猫的经销商,我们会有一些新的举措。我们今年在东北展览展示以后,特别是在北京车展亮相以后,大家对这款车子评价还是挺看好的,现在还没有全面的量产,产量还没有到大批量的生产。所有这些都表明,怎么样把握市场的特点,消费者的心理,宏观经济跟微观经济的结合点,我觉得是最重要的。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雅南)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