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利王自亮:中国人汽车消费更加理性务实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3日07: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姚湜

  “中国人的汽车消费习惯已经从几年前的‘贪大求洋’慢慢回归理性,更加重视性价比,更加务实。”中国汽车行业十强之一、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自亮在长春车展上对新华社记者说。

    第六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至今已经进行了一个多星期,目前的交易数据显示,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两分天下”。

截至21日,长春车展上销量第一的企业仍为合资公司--一汽丰田销售公司,共售出车辆267台;而自主品牌一汽奔腾销售公司紧随其后,销售218台;销量第三位和第四位的企业分别是北京现代中华汽车,前者是中韩合资企业,后者是中国自主品牌企业。

   “今年上半年自主品牌汽车销量良好,中国人的汽车消费观念朝着成熟、理性、务实转变是原因之一。”王自亮分析,中国汽车消费者消费观念转变受很多因素影响,例如金融危机冲击全球汽车行业,而中国自主品牌趁势发展,自身在壮大;另外,石油价格持续波动,国内成品油价格连续上涨,同时,国家出台政策鼓励环保,今年1月起1.6L以下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等等。

   在北京工作的朱德隆先生刚刚毕业两年,是典型的“80后”一代,这一代人正在逐步成为汽车消费市场不可忽视的力量。他说,现在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确实不成为买车主要考虑的方面了。“还是要看市场中各品牌和型号汽车的性价比,同时也要参考周围朋友、同事的购车和使用经验。”朱德隆说。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09年上半年,中国乘用车自主品牌共销售205.49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5.32%。“现在中国人在汽车消费方面越来越重视自主品牌的内在、潜在发展了。”王自亮说。

   第六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将于7月15日-26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长春车展吸引了来自美、德、日、韩、法、意、瑞典、英国、西班牙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家企业参展,展出面积达15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