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销售汽车5028辆 长春汽博会昨日圆满闭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7日08:44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作者:综合报道

  昨日10时30分,长春市政府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了第六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的闭幕式。

  本届车展历时12天,通过车展和汽配展洽会以及汽车产业项目推介会等系列经贸活动,有力促进了汽车产业的交流与合作。

展会期间,共签订内外资项目20个、金额33.5亿元;销售汽车5028辆,比上届增长39.3%;交易额8亿元,比上届增长31.4%。展会带动相关产业收入106亿元。汽博会拉动经济增长效应充分显现。

  本届车展展出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1万平方米;参展汽车企业以品牌多、品种多、车型多、上市新车多、概念车多创历届新高。整车参展企业达130家,比上届增加31家,而且都是以生产厂家的形式参展;参展品牌达150个,比上届增加30个;参展车辆758辆,比上届增加近100辆;概念车15辆,比上届增加7辆;所有参展车辆80%为新车型新能源、新动力汽车占参展总数的10%。可以说,本届汽博会已成为集中展示中外汽车工业新产品、新技术的舞台。其间举办的第六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零配件展洽会,展位超过500个,参展企业除省内企业外,涉及黑龙江、辽宁、河北、山东、江苏、浙江、广东等十多个省市的400多家汽配生产企业,外地参展企业占总参展企业的70%以上,是历届最好水平。

  另外,2009中国(长春)国际汽车论坛作为本次汽博会的突出亮点,高层论坛参加人数达200人,专业技术论坛达300人,全国政协副主席林文漪,机械工业部原部长何光远,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陈清泉,美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席吉姆·史密斯,以及韩国蔚山,国内广州、武汉、重庆等主要汽车生产城市市长,一汽、广汽、北汽、丰田等国内外重点汽车企业CEO、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要负责人出席了论坛并作主旨演讲,使本届论坛充分体现了权威性、专业性、国际性、前沿性和广泛性。

  长春市委常委、副市长潘显政在发言中总结道,“本届车展是意义重大的汽车专业盛会、名副其实的国际汽车盛会、效益突出的汽车经贸盛会、引领汽车前沿的汽车技术盛会、特色鲜明的汽车文化盛会、集聚效应明显的汽车宣传盛会、功能完善的汽车服务盛会。”潘显政表示,本届车展紧紧围绕“振兴汽车产业,打造国际汽车名城”这一主题定位,开展各项活动,营造舆论氛围,把汽车产业发展与长春建设国际汽车名城的总体目标紧密联结在一起,实现了办展理念和目标定位的新突破。为汽车生产企业及汽车相关企业在今后的发展中坚定了信心,保持了汽车消费市场继续发挥强有力的拉动作用。可以说,本届车展在特殊的经济形势下召开,并取得了圆满成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